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盛世荷花别样红——著名画家陈廷友荷花全国网络联展

2017年08月30日 17:23:25  来源:美讯网

a.jpg

开幕时间:2017年8月26日

a1.jpg

画家陈廷友
前言
荷花一直是中国文人的精神标尺,清雅脱俗,出淤泥而不染。留名青史的绘画作品多不是文人的自我消遣,而是精神风骨的水墨流露。笔墨清流,书香情怀。沐阳而馥,香飘千里群芳妒;栉雨以鲜,绿透八荒众口传。 画家陈廷友数十年孜孜追求,笔墨探索,山水雄劲,花鸟芬芳。此番集多年荷花作品,借助全国网络平台展示,以飨同道,但求各方指评。
 
a2.jpg

陈廷友80年代作品
陈廷友,1963年生,安徽合肥人。著名国画大师亚明先生弟子。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文史馆特聘书画研究员、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安徽渐江国画院院长。个人画展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合肥、黄山、宁波、肇庆、宜兴、芜湖等地举办过十七次。2014年应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邀请,在哈佛大学举办《大美黄山·陈廷友中国画展》和讲学。2015年在北京荣宝斋举办《大美黄山·陈廷友中国画展》暨人民美术出版社《陈廷友中国画集》大红袍首发式。作品被美国《侨报》、《国际金融报》、《美术报》、《中国艺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国文化报》等专业媒体整版宣传报道。作品多次参加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画展并获奖。2015年被评为“首届安徽书画年度人物”。出版个人画集多册,多幅作品被美术馆、艺术馆等专业机构和个人收藏。
 a3.jpg

陈廷友作品
陈廷友1989年拜亚明为师。在心追手摹恩师的笔墨精髓后,学师而不是像师,以自己的感悟去描绘万物,在不断突破自我中,不停地寻找新的绘画语言,开辟新的意境。
a4.jpg

陈廷友作品
近年来,陈廷友以探索不止的精神,以独特的笔墨语言描绘黄山云海奇峰,为黄山代言,尤其是仔细观摩原作之后,称赞其画既展现了深厚的传统笔墨功力,又蕴含了个人特色与时代特征。陈廷友绘画工笔、写意俱佳。题材上,山水、花鸟、人物、鱼虫,无一不精。他画花鸟,追求情趣,一派生机;他画山水,水墨淋漓地表现出山水魂魄,呈现独特的神韵。
a5.jpg

 陈廷友作品
2015年11月28日,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八开大型画集《陈廷友中国画集》于陈廷友北京荣宝斋画展同期首发,该画集共收录了精品佳作160幅左右,囊括了陈廷友自1985—2015年的代表力作,不同风格的山水、花鸟、人物,题材丰富,见证了陈廷友全方位的绘画才情,体现了他不同时期不同的创作思想与艺术风格。这本画集装帧精美、典雅,印刷精致、考究。大红套封,封面采用的是已故国画大师亚明先生曾经为陈廷友的题字。该作品集中还收录了著名评论家左庄伟、杨祥明、周春阳、李建锋及安徽省文联主席、著名书法家吴雪、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张松的评论文章,从中可见陈廷友的艺术造诣。
a6.jpg

陈廷友作品
观陈廷友近来创作的多幅中国画作品,或洒脱飘逸,或匠心独运,亦或是细致入微,以独特的构图、水墨效果表现了黄山的神韵与魂魄,彰显着陈廷友的强劲实力和深厚底蕴。有的着重表现黄山之云海景观,如《云起图》、《云深不知处》等,纯以水墨晕染营设山体块面,线条勾勒分出向背阴阳,云层奔涌中,气韵生动,呈现出山石高低起伏变化之势。有的着重表现黄山的韵致,如《云深晴亦雨》,作品墨痕通透,虚实浓淡,相生相应,形成纸上水墨云山空蒙迷茫景象;有的描绘黄山峻峦秀峰,多采以深远的画面构图,如《黄山晨曦》、《翠峰竟秀》等,将黄山特有的花岗岩峰林地貌景观表露无遗,且表现得真切生动,气象万千。

a7.jpg

陈廷友作品
继2015年在北京荣宝斋举办《大美黄山·陈廷友中国画展》、2016年4月《徽墨留韵》陈廷友中国画展在合肥盛大举办之后,2016年12月18日,《陈廷友中国画品鉴会》在安徽美术家画廊盛大举办,嘉宾和藏家云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名家评说陈廷友
著名国画大师亚明先生:中国画贵在意境笔墨不可勿,陈生能苦学先人,他日必大成器也。
a8.jpg

陈廷友作品
安徽省书协名誉主席陶天月:
陈廷友勤奋,这是人人皆知的。他在书画艺术上持之以恒的精神是值得称颂和学习,这些年,他办了不少展,每次画展都有新的突破,给我们带来新的作品,每次展览都是他的一次飞跃,值得祝贺。
a9.jpg

陈廷友作品
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
陈廷友是一个不甘于墨守现状的艺术家,近些年,他的作品一直在变化,从中可以看到他在不断地思考,不断用新的表达方式来展示自己,表现出一种新的意识形态。他正值壮年,创作欲望强烈,以他的睿智和艺术理想,他的艺术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a10.jpg

陈廷友作品
安徽省美学学会会长陈祥明:
陈廷友画展内容丰富,水墨山水、青绿山水、花鸟,展示了陈廷友绘画路子广,技法丰富。画家把青绿山水和水墨山水结合起来,把不同时代的山水特征结合起来,一面学习古人,一面创新。此外,他自觉地学习、继承了新安画派的传统,师古人,师造化。不仅如此,近观陈廷友画面可以看出其在诗、书、画、印上都做很好,艺术修养很高,他将成为在画坛上占有一席之地的杰出画家。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