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徐州市鼓楼区美术家协会组织画家走进泾县采风写生

2017年08月08日 17:31:1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jpg

骄阳似火的八月,阻挡不了画家们采风的激情。近日,徐州市鼓楼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李一辰带领画家张伟,胡云海,李培,陈丹晖等一行走进泾县进行采风写生活动。
泾县山水毓秀,人杰地灵。素有“汉家旧县,江左名邦”之称。不仅有李白、杜牧、王安石、文天祥等人的遗踪,亦为文风昌盛之乡。泾县被誉为“中国宣纸之乡”,同时也是四大名笔之一宣笔的源产地,这里到处散发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且山水秀美,既有江南文化的古韵,又有江南风景的卓绝风姿,让人心潮澎湃,流连忘返。书画家们在自然环境和文化气息俱佳的泾县,画山川,画民居,画溪流,以自己的笔墨语言去表现人文与自然之美。期间,画家们还拜访了当代著名书画高僧一音禅师,黄山复松寺常弘法师。
    2.jpg

3.jpg

历来鼓楼区美术家协会书画家们有深入生活、采风写生的优秀创作传统。近年来,按区文联关于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积极组织和引导广大美术家到基层群众中去,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和采风写生活动,研究探索符合美术特点和新的时代条件的途径和办法,从实际出发,注重效果,在深入上下功夫,在扎根上下功夫,在长期坚持上下功夫,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收到成效,结出硕果。
    4.jpg

此次泾县之行,旨在带领书画家深入现实生活,亲近自然,启迪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贴近现实,反映人民日常生活的作品。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