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景学勤将军书法展在佳沃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18日 16:09:15  来源:美讯网

2017年2月18日下午,初心依旧,传播正能量,放飞中国梦——景学勤将军丁酉年贺新春书法展在佳沃美术馆隆重开幕。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为了更好的宣传正能量,景学勤将军应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秘书長张臣同志的邀请,举办个人书法展。
    下午三点三十分,开幕式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举行,老将军、老革命及来自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等艺术团体、央视书画频道等媒体、企业等各界朋友聚集一堂。各界代表对此次画展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赞赏。 景学勤将军出生于革命老区山东省莱芜市小山村的农民家庭,他自幼聪慧好学,加上祖母精心调教,对诗文笔墨产生浓厚兴趣。几十年如一日在兵戎岁月里,都临池不辍。勤奋诚恳和自信是他的性格,追求更好是书道的至高境界。他学习书法的兴趣很浓。书法创作既陶冶情操又健体养心,以书会友、交流书艺。几十年来他创作了大量歌颂党、赞美祖国的优秀诗文和书法作品,极大地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铁打的軍营铸就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勤学苦练形成了他书法的风格。笔墨常探索、心中天地宽。
    最后,景将军向主办方和各界来宾及媒体表示了由衷的谢意,并介绍了本次展出的书法作品艺术特点。
    无心能惊众,有势欲凌空。“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书写与吟诵历史。书法与吟诵艺术的传承发展、记載着中国优秀文化的精神特质,其独有的深刻哲理,审美意识和人文精神充分体現了这一艺术的博大精深。非下苦功,难出精彩。”
    开幕式后,此次展览将展出一周,给已经到来的鸡年带来一份春意。祝愿景学勤将军在新的艺术长征路上继续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

1.webp.jpg

景学勤,汉族,山东省莱芜市人,1940年2月出生,1958年参加工作,196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被授予空军少将军衔,1995年晋升为空军中将军衔。历任:团长、师长、武汉军区空军、广州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军参谋长,1987年6月任空降兵军长、1993年12月任空军副司令员。
景学勤将军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七、九、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十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
    景学勤将军常在工作之余读书、赋诗、钻研书法、以及戏墨抒情,曾著有《诗涛墨海将军情》、《梦绕戎歌》、《思悟》诗文集和《墨海游弋》、《书道千秋》、《正气联歌》书法作品集。有些作品编入《百名将军书画集》、《将军诗书画大展作品集》、《二十世纪国际书法精作博览》等书画辞书,有的作品被博物馆收藏。
景学勤作品赏析:
2.webp.jpg

《放飞中国梦,营造小康天》136cmX68cm
3.webp.jpg

《光荣传统光荣史,钢铁长城钢铁兵》136cmX68cm
4.webp.jpg

《毛主席四言诗“别赋”》136cmX68cm
5.webp.jpg

《浣溪沙和柳亚子》136cmX68cm
6.webp.jpg

《运筹帷幄》136cmX68cm
7.webp.jpg

《水滴而润万物》68cmX68cm

佳沃畅享美术馆:
佳沃畅享美术馆自开馆以来,已成功多次承办各种个展、联展、书画邀请展等(具体详情请关注佳沃畅享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受到参展嘉宾及书画爱好者的广泛赞誉。佳沃畅享美术馆本着“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书画艺术精髓”为宗旨,宣传发扬中国艺术,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呈现绘画在当代的人文精神,以此来推动艺术的发展,弘扬中国文化 。

8.webp.jpg

张  臣 简 介:
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  秘书长
佳沃畅享美术馆      馆  长
北京佳沃畅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艺术创作院  博 士
国内资深收藏家
更多展览详情请登录“畅享书画网”浏览。
佳沃畅享美术馆:文静  1330135383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昆明湖南路11号四季青红博馆3层26号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