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京华珍藏齐白石、陈师曾联展在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

2017年02月13日 17:39:32  来源:美讯网

展览时间:2017-02-10 - 2017-02-16
    展览城市:北京 
    展览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
   参展人员:齐白石 陈师曾
   展览备注:展览地点:保利艺术博物馆十层
   展览介绍
齐白石一生朋友甚多,陈师曾尤被他视为莫逆。两人成为朋友的岁月不长,仅仅七载而已,时在一九一七至一九二三年之间。七年当中,陈师曾为齐白石做了两件事。一是建议齐自创风格,不断改进画法;二是将齐的作品推向海外,使之声誉日隆。齐白石则对陈的画艺经常坦陈自己的"浅见",令其作品益发斑斓多致。齐白石曾写诗悼陈师曾:“君我两个人,结交重相畏,胸中俱能事,不以皮毛贵,牛鬼与蛇神,常从胸底会,君无我不进,我无君则退,我言君自知,九原毋相昧。”足以见两人感情之深。

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北京且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惺惺相惜,恩有重报:京华珍藏齐白石、陈师曾联展”,将于2月10日开始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展开为期一周的展览。作为新年的第一展,也是北京保利12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共展齐白石、陈师曾作品七十余件,多数作品传承有序、著录详实。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