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红色墨语 北京女画家五人展在佳沃畅享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6年12月28日 17:04:15  来源:美讯网

1.jpg

开幕式现场
2016年12月27日下午,“红色墨语—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北京女画家五人展”在佳沃美术馆开幕。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之际,北京五位女画家王绿霞、林江东、刘娟、姜沛、谷茜捧出了她们的精心之作,展出以人物、花鸟、岩彩等多种形式的作品近五十幅,表达了对长征和抗日女英雄的崇敬,也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老将军、老革命及来自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等艺术团体、央视书画频道等媒体、企业等各界朋友聚集一堂。各界代表对此次画展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赞赏。他们表示:此次展览虽然是小型展但意义不凡,尤其是它由艺术家自发组织,不仅是一种爱国情怀,也是继承父母辈光荣征程的责任担当。而且,展出的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色彩丰富,充分显示了女艺术家作品的魅力。
  2.jpg

   曲琦玉先生致辞
  3.jpg

  佳沃畅享美术馆馆长、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张臣先生致辞
   4.jpg

   参展画家代表林江东老师致辞
   5.jpg

     姜沛老师代念温瑛老师贺词
   6.jpg

    中力国际投资公司行政副总裁翁彤朗诵长征诗词
   7.jpg

   嘉宾合影留念
   a.webp.jpg

b.webp.jpg

王绿霞的作品以工写结合的手法、流畅的线条、浓淡相宜的色彩描绘出雅致秀美的人物,形成了独特的绘画风格,近期特别创作了“1945·秋”,生动地表现出抗日女战士胜利后的喜悦心情。
   c.webp.jpg

d.webp.jpg

林江东的作品以岩彩等综合材料和抽象的手法创作了系列红色作品,如“喷薄欲出”、“红色风云”等,其作品色彩浓烈,线条粗犷,大气磅礴,寓意着万里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曙光。
   e.webp.jpg

f.webp.jpg

刘娟的作品用水墨、岩彩等多种材料和手法描绘出革命军人和少数民族的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本次展出的作品“故事里面也有我”画出了各个时代女军人的飒爽英姿,表现出长征精神的代代传承。
   j.webp.jpg

h.webp.jpg

姜沛的作品以细腻的笔触和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斑斓色彩再现了大自然的神奇之美和生命活力。她特意创作了“雪地行军情更迫”,表现了长征路途“雪地行军”的艰辛和红军勇往直前的精神。
   y.webp.jpg

yy.webp.jpg

谷茜的作品以写意花鸟为主,笔墨酣畅淋漓、构思精巧、生趣盎然。她的新作“高瞻远瞩”以一只昂首站立的雄鹰寓意着长征领导人的远大胸怀和气魄。
历史是不能遗忘的。伟大的长征精神将激励女艺术家画出更美好也更有力量的作品。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