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大自在 国际文化艺术季”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22日 16:07:59  来源:美讯网


1.jpg

一带一盟——国际名家书画巡回展剪彩仪式
2016年12月21日上午,北京晓景国际美术馆嘉宾云集,“大自在•国际文化艺术季”以一场隆重庄严的洒净祈福仪式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2.jpg

北京东晓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珍致辞      
3.jpg

上海合作国际中心高海会长致辞
本届“大自在•国际文化艺术季”共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菩提之路,请经万里行巡回展”、“释迦牟尼佛舍利子巡回展”和 “一带一盟——国际名家书画巡回展”。作为一场有品质的国际性艺术盛宴,本届艺术季以洒净祈福仪式开场,随后举行了迎请舍利子仪式,并于10:20分进行了以“起航——墨韵書香”为主题的国际名家书画巡回展启动仪式。通过洒净祈福仪式、迎请舍利子仪式、书法、水墨作品和心经作品,这一系列的仪式和展览,本次活动多维度、立体地将艺术作品和艺术活动以绘画、行为、影视等形式呈现在观者面前,使其在观展的过程中有所感,有所悟。
 4.jpg

大自在集团董事长马海滨致辞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大自在集团董事长马海滨先生表示,举办本届“大自在•国际文化艺术季”最具意义的地方,便是可以让大家感受到东方文化的魅力,加强中华文化自信的同时,可以通过艺术家的探索,对中国传统艺术做出当代表达,并将中国传统经典文化艺术推向国际艺术平台,这也是大自在集团一直承载着的使命和对未来进程的规划方针。
5.jpg

艺术总监李铁军接受采访
 6.jpg

策展人、艺术家郭丰致辞

“一带一盟——国际名家书画艺术巡回展”策展人、上海合作国家国际文化研究院院长、晓景国际美术馆馆长郭丰先生提出:在国际环境和文化格局发生剧烈变化的今天,我们需要意识到,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精髓作为我们当代艺术发展的基石,才是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产生深远影响的创作方针。他希望能通过“大自在•国际文化艺术季”这个国际间的经济、贸易、艺术平台,将中国传统艺术及艺术家推向国际艺术界,能够助力于世界经济、政治、文化艺术共同繁荣事业,这也是晓景国际美术馆这个为艺术家服务的公众平台的立馆态度和目的。
7.jpg

大自在集团为签约艺术家颁发聘书
8.jpg

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馆长李广明致辞
据悉,本次展览由大自在集团、上海合作国家国际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东晓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大自在往生堂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自在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大自在物联网艺术品金融运营中心、北京大自在新媒体运营中心、 中央机关书画院培训中心、中国书画杂志社书画院、晓景国际美术馆、环球文化网协办。
9.jpg

展览现场
10.jpg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