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淮甸凤影”凤阳凤画亳州博物馆交流展隆重开幕

2016年12月13日 15:04:19  来源:美讯网

2016年12月10日,由凤阳县博物馆、亳州市博物馆主办,凤阳凤画研究会承办的“淮甸凤影”凤阳凤画亳州博物馆交流展如期开展。
    1.webp.jpg

   助展人员合影,前排从左到右依次为:郭荣,刘茂珍,候俊慧,谢冬梅
   后排从左到右依次为:薛传江、唐勤智、孙洋、唐家善。
   此次画展共举办6天,展出的凤阳凤画新品共100幅,参展的作者达到35位,其中研究会顾问老艺人涂维良,吴恒元的作品应邀参加展出。
    2.webp.jpg

       布展完成后的展厅。
本次交流展凤阳凤画中青年作品成为主场展示力量,充分体现了凤阳凤画研究会的办会主旨中倡导的“展示群体,突出青年,以老带新,新老共进”的理念,凤阳县博物馆陈列部孙洋、凤阳凤画研究会中青年才俊:唐勤智、谢冬梅、候俊慧、唐家善、薛传江、刘茂珍到展会助展。亳州市博物馆陈列部主任陈曦(中央美院高材生)、保管部主任杨灵芝、宣教部主任古君,安防部主任谭平到会接洽并与凤阳一行就凤阳凤画的传承发展与艺术特点继续了现场交流。
    3.webp.jpg

        观展
凤阳县陆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凤舞人间》凤阳凤画专题纪录片主创人员:制片人陆玖,导演荣超凡,摄影蒋松力,录音乔石一,灯光鲁玉等,从凤阳到亳州全程跟拍。
凤阳凤画研究会参会人员在展会期间,在亳州市博物馆组织下,对华祖庵、花戏楼等亳州市人文习俗以及当地的民间文化聚集地进行了采风。
    4.webp.jpg

    从左到右依次为:刘茂珍,郭荣,张昊(凤阳电视台),唐家善,孙洋,陈曦(亳州博物馆)唐勤智、候俊慧、谢冬梅、柳宏、薛传江。
作为互相交流的组成部分,亳州市博物馆将在2017年适当的时候,将曹操家族墓出土的文字砖拓片在凤阳县博物馆展出。
    5.webp.jpg

      曹操家族墓出土的文字砖拓片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