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鸡”祥如意,珠联璧合 张增丽、程茗伉俪国画精品迎春展隆重开幕

2016年12月04日 14:53:02  来源:美讯网

9.jpg

                                     嘉宾合影

开幕时间:2016年12月3日下午3:00
展览时间:2016年12月03日——12月10日
主办单位: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
          畅享书画网
承办单位:佳沃畅享美术馆
协办单位:北京佳沃畅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阿拉坦玫瑰玉北京分公司
          北京高科永志科技有限公司
总  策 划: 张 臣
展览地点:佳沃畅享美术馆
支持单位:佳沃畅享(北京)商贸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张增丽   程 茗

2016年12月3日下午三点,“‘鸡’祥如意,珠联璧合——张增丽、程茗伉俪国画精品迎春展”在佳沃畅享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畅享书画网主办,佳沃畅享美术馆承办,北京佳沃畅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阿拉坦玫瑰玉北京分公司、北京高科永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书画频道、国学频道、北京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雅昌艺术网搜狐、新浪、美讯网等100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此次展览是为了迎接“丁酉鸡年”举办的一次以“鸡”为题材的主题画展。

1.jpg

                         北京国画家协会主席王晓卉发言

2.jpg

                           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维佳发言

我国历代画家在其花鸟画作中表现鸡者甚多。明、清有唐伯虎、李复堂;现代有徐悲鸿、齐白石、刘奎龄、李苦禅、王雪涛等大师都有以鸡为题材的名作,其各自的表现手法及精神内涵深深地影响着中国画坛,并成为人们争藏的艺术珍品。

3.jpg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叶建新发言

4.jpg

                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副会长、中康集团董事长康伟海发言

在我国,喜爱鸡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作为艺术形象早在纪年法的十二生肖中就有鸡的形象流传至今,已成为中北京国老百姓的“吉祥物”。每在一年复始的新春之计,人们多以鸡的形象寓意:“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金鸡报晓”、“鸡鸣富贵”寄托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大吉大利、五谷丰登。在民间还有把这种企盼直接以鸡的形象作为年画和剪纸,鸡也成为“吉”字的谐音和“吉祥”的吉祥物了。中国诗人、画家为满足人们的这一精神需求而写鸡画鸡也是很自然地了。

5.jpg

         北京佳沃畅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佳沃畅享美术馆馆长张臣发言

6.jpg

                   北京国画艺术中心培训部主任张荣欣发言

自古就有把鸡和文、武、勇、仁、信等品格联系在一起的名句。唐代徐坚作的《初学记》中引用《韩诗外传》:“田饶谓鲁哀公曰:‘夫鸡头戴冠者,文也;足搏距者,武也;敌在前敢斗者,勇也;见食相告者,仁也;守夜不失时者,信也。’”我们应该把这一被人们认同了的艺术形象继承下来。

 11.webp.jpg

画家张增丽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北京凤凰岭书院卢禹舜导师精英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美术研究所中国画研究员;《美术市场》杂志主编。建国六十年大型中国画长卷《中华和谐盛世图》主创画家;建党九十年大型中国画长卷《光辉历程》主创画家。全国首档《中国大画家》国画竞技真人秀节目花鸟组冠军。中国画院画家。作品多次参加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型展览并多次获奖。张增丽主攻花鸟,工笔、写意、工兼写也均有涉猎。经过多年的体验与探索,不断的在研习传统的基础上寻求着发展与突破!多年来经常到农村写生并搜集了大量的“鸡”的素材,创作了很多以鸡为题材的作品。

12.webp.jpg

程茗(原名程明)字一茗,毕业于哈尔滨教育学院美术专业,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贾又福山水画工作室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现为中国传媒大学美术研究所中国画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民革中央画院理事;黑龙江省中山画院副院长。大型中国画长卷《中华和谐盛世图》主创画家。中国画院画家。作品多次参加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大型展览并多次获奖。程茗主攻山水,青绿、浅绛、水墨、细笔、工兼写、泼墨泼彩等各种风格均有涉猎。但独具代表风格的当属“都市水墨系列”及“霜雪系列”,这两种风格都是以家乡哈尔滨的现代都市景象为素材,以传统笔墨的表现手法创作而成。整个画面用笔酣畅淋漓又极富时代感,最难能可贵的是个人面貌极强,已经形成了自己成熟的独特风格!

此次展览共展出张增丽以“鸡”为题材的作品48幅,程茗的“都市霜雪”为题材的作品10幅,旨在“瑞雪纳吉、迎春接福”!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充分认可和好评!

 张增丽作品

a.webp.jpg

b.webp.jpg

c.jpg

d.webp.jpg    

e.webp.jpg

程茗作品

aa.webp.jpg

bb.webp.jpg

cc.webp.jpg

dd.webp.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