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墨苑同心 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隆重开幕

2016年07月20日 19:27:27  来源:美讯网

合影1.jpg

剪裁.jpg

2016年7月20日下午3点,《墨苑同心  当代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北京佳沃畅享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出了王西洲、郭慧庆、杜若飞、鲍古风、荆贵家、胡诗云、刘军七位书画家多幅作品。
主办单位: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   佳沃畅享美术馆        
协办单位:畅享书画网    佳沃畅享(北京)商贸有限公司     
          王西洲美术馆   
          竹林七贤(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左氏英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韩艺术家交流协会       
          中韩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高科永志科技有限公          
          北京夯实基业科技有限公司
策  展  人:刘宝军   文静
展览时间:  2016年07月20日~07月28日
展览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昆明湖南路11号红博馆3-26号

在当今的书画艺术浪潮中、涌现了一大批中青年实力派画家、他们重视传统、力求创新、集百家之长、创作出了一幅幅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墨苑·同心》当代国画名家七人展、展出了七位中青年艺术家的50多幅作品、他们风格各异、主题鲜明、将一幅幅佳作完美的呈现给观众、是一场具有学术研究价值的艺术盛宴。
笔墨当随时代、本次展出的每件作品都充满了生活与时代感、国画艺术以独特的笔墨语言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之精神、体现着中国人对中国画的审美观、七位艺术家的作品分别以、山水、花鸟、人物为题材、以鲜明的艺术个性完善自我、对艺术灵感的完美表现、提升和完善自我、全身心投入到创作中、完成了从传统到创新的华丽转身、形成了各自独立的艺术风格、在学术上建树颇丰、艺术成就斐然。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艺术家需要到大自然中去、借大自然之造化感悟心得、艺术来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与自然和谐相处与之为师、静观自得、进而达到天人合一、物我两忘之境界、借笔墨将天地万物之美表现在作品之中、纵观诸位画家之作品、从内心达到了净化心灵并得到心灵之大自在之境界、此乃中国画艺术之本质、即传统文化精神及审美之所在、即时代精神与当代文化艺术语言的思考与关注。
中国画作为一种特殊之文化现象、在于其笔墨内涵之广大、所讲究者、笔清意古、笔精墨妙、其中蕴藏着画家自身之意识、观念及文化内涵、其笔墨精神折射着东方哲学之智慧、体现着艺术家之人生境界与旷达的胸怀、而此独一无二的创作审美观、正是构成中国画与世界文化之特立独行之价值意义的所在。                                                           (文/胡诗云)
   1.webp.jpg

王西洲,1950年生,西安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西安中国画院艺术部主任中国国家画院画家刘大为工作室精英班画家。王西洲幼承家学、艺于书画,尤钻绘事,稍长受业研习赵望云、石鲁诸家精髓,并精研宋、元、明、清各派大家,深受其益。作品气韵独到、师古不泥,深得梁楷、任伯年之韵意,贯通泼墨写意人物之精髓,墨色层出、意境万千,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

5.webp.jpg

王西洲作品

6.webp.jpg

杜若飞,原名杜贵福,号奔腾厩主,北京人。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中国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东方名家书画院院长,中国淮河画院副院长,中国国际经典书画院教授,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

7.webp.jpg

杜若飞作品

15.webp.jpg

郭慧庆生于河北黄骅,字铑三,茯园主人,现居北京,中国国家画院贾广健工作室首届研究生,北京大学贾广健工作室首届研究生,现为北京大学贾广健工作室教学助理、荣宝斋画院贾广健工作室教学助理、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艺术》总策划,艺术总监、北京东郊民巷艺术馆艺术总监、山东省潍坊市集美斋美术馆艺术顾问、中国国家画院贾广健工作室画家。
   18.webp.jpg

郭慧庆作品

11.webp.jpg

鲍古风生于安徽,后定居北京。其作品多次获得全国性画展大奖,包括中国百家金陵中国画展金奖、全国民族百花奖中国画展铜奖、全国金陵文脉中国画展最高奖等全国性大展。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安徽省民族书画院副院长,北京大泽堂书画院艺委会主任,杭州美誉美术馆艺术顾问。曾任安徽省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12.webp.jpg

  鲍古风作品

20.webp.jpg

荆贵家1973年生于山东省槐花之乡临邑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协会会员. 政协委员,2012年进修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高研班,北京凤凰岭书院卢禹舜工作室助教。现居北京,2004年修于北京画院石齐艺术研究会。

21.webp.jpg

荆贵家作品

25.webp.jpg

胡诗云,1973年生于河南省尉氏县,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进修于河南大学美术系,师从国画大师姚治华先生,受教于著名画家丁中一、刘泮洞、袁汝波、丁折桂诸先生。现为北京青云墨海书画院画家,中韩艺术家交流协会会长,人民艺术杂志美术编辑,中韩艺术家网总编,香港卫视《墨苑名谈》栏目总监。

26.webp.jpg

胡诗云作品

27.webp (1).jpg

刘军,辽宁康平人,五十年代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南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云南名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协会副会长、当代书法家、篆刻家、北京泮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28.webp.jpg

刘军作品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