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我们 2016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 青春之艺术初心

2016年05月29日 10:01:05  来源:美讯网

展览时间:5月28日——6月3日
2016年5月28日上午,“我们”2016青年艺术家学术邀请展在北京佳沃畅享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邀请到吴冰、范琛、付爱民、赵东、屠鸿辉、时东辉、陈立、张晓东八位中青年画家参与,现场展示了四十余幅水墨作品。
1.jpg

嘉宾合影
2.jpg

开幕式现场 策展人、艺术家张晓东担任主持
4.jpg

红博馆总裁 曾永杰
5.jpg

佳沃畅享美术馆馆长、香港卫视书画频道出品人 张臣
红博馆总裁曾永杰首先在致辞中谈到:“我们,是一个温暖的词,我刚进门就被打动了,也让各位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拉近了距离。红博馆要做的就是一个交流、品鉴、共享的平台,希望给艺术家展示才华的机会,也给普通大众提供艺术学习与互动的机会,搭起中间桥梁。”
6.jpg

剪彩仪式
佳沃畅享美术馆馆长张臣对出席此次展览各位嘉宾朋友表示了感谢,同时阐述了个人对于艺术家创作观念的理解,他认为:“突破艺术的表现方式,探讨更高的精神内涵及其价值,这需要画家博大的胸怀对人民生活予以关注,只有这样画家才会与不同民众的感情发生共鸣,创作出人民喜爱的艺术,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
7.jpg

吴冰作品
8.jpg

范琛《秋实》 生宣彩墨 2016
9.jpg

付爱民《四声闻菩萨》2015
11.jpg

赵东作品
“满画室都是粉末废纸,我却甘之如饴。每当深夜的时分,唯有那铅笔沙沙作响,我知道我的命运永远在我的手中紧握。”这是策展人张晓东的女儿为清华学校写的一首歌词,题目就是“我们”。“因为这次画展的好多朋友都是相识于青春期,那么就用我们的青春来观照自己的现在与未来,但愿艺术的火种永远青春。”策展人张晓东谈到。
12.jpg

屠鸿辉《扬州印象》2015
13.jpg

时东辉 《天生草莽系列之四》焦墨作品2016
14.jpg

陈立《归》2015
a052818041741521.jpg

张晓东作品
对于八位艺术家来说,他们是朋友,更是兄弟,对艺术创作他们一直在前进,当下便是对自己和未来最好的的承诺,“我们”代表我们的每一位个体,每一位艺术家对艺术不忘初衷,永不放弃的精神,艺术是枚火种,我们要用它来照亮每个人的心灵。此次画展的八位中青年画家,他们均师承当代中国画名家,在长年深入研习传统中国文化、艺术、哲学思想及世界艺术史上重要的艺术形式、美学理念的过程中,建立了自己独特的艺术审美意识,并不断探索着从传统走向当代艺术的转型。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