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疗愈艺术——蔡江个展2016年4月29日在北京红博馆举办

2016年05月03日 13:57:50  来源:美讯网

DSC_2075.jpg

为了推动当代艺术与国际接轨,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对话西方当代艺术,使国内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了解和探索这一独特的艺术语言。2016年4月29日下午3点,《疗愈艺术——蔡江个展》在北京四季青红博馆隆重开幕,此次开幕式是由中国人民大学高研班导师、中国美协会员、焦墨山水女画家 李丽女士作为主持人。在场的领导和嘉宾谈到蔡江的艺术让国内书画爱好者开阔眼界,给予了高度评价。美国纽约著名的艺评家Anthony Haden-guest曾给予“蔡江是伟大的艺术家,超常的艺术家,用盲目创造的艺术,已超出正常视觉艺术的美。”的高层次的艺术评价。
蔡江的“体验”可以被视为一件震撼有力的艺术作品,亦或是一场居高临下威风庄严的疗愈仪式。“行为画作”因其力量和影响,在人的记忆和意识形态中保留长久的体验。拘泥或跳脱于艺术创作的形式,行为画作赋予我们一种全新观看和疗愈的方式,让物质本身与人类的自我精神因其而相遇与交汇。
  DSC_2031.jpg

红博馆总裁曾永杰先生发言

蔡江Jon Tsoi,原籍中国四川。1979年去美国当代艺术圣地纽约,37年不断耕耘研究和体悟中国哲学的超感官,超经验,超时空的“道德经”。结合中国医学望闻问切,阴阳气血,身体,精神,灵魂的“皇帝内经”。
从1981起在美国年起举办个人画展30多次,参加联展20多次。
由美国6家画廊,及一家英国画廊,中国的儒商道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经纪代理和销售作品。
多次参加世界各地的艺博会。2014年在美国纽约皇后博物馆4天盲目行为艺术表演,“艺术诊断和对艺术的诊断”。
2015年至2016年曾多次在美国纽约著名画廊白盒子Whitebox 艺术中心,做盲目行为艺术表演和个展。 作品被美国布什总统,多家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

策展人:刘伟
学术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高研班导师、中国美协会员、焦墨山水女画家 李丽女士
学术支持:纽约白盒子艺术馆
展览统筹: 苗雪珊
开幕式:2016年4月29日下午3:00
主办:美国亚洲艺术画廊 
   红博馆二层美术馆
协办:北京儒商道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展期:2016.4.29.——5.2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昆明湖南路11号(四季青桥北1000米)

    DSC_2033.jpg

DSC_2038.jpg

DSC_2036.jpg

DSC_2044.jpg

DSC_2167.jpg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