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超以象外——周海歌艺术展

2016年03月28日 10:49: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0402zhgysz_m.jpg

展览时间:2016-04-02 至 2016-04-13 12:00
主办单位: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5号展厅
周海歌早年学习陶瓷、水彩,有着扎实的造型基础。近年跨入以水墨为载体的表现性领域,并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自由抒写的表现性路子。此次展览以周海歌近年所创作的水墨作品为主,同时展出部分油画、水彩和陶艺,以期全面呈现个人的艺术面貌和艺术发展路径。
周海歌的水墨作品已不停留在状物摹写层面,主动挣脱了客观物象的羁绊,将目光投向了纯形式的领域。作品中那些由水墨构成的点线几乎完全抛弃了解释性的功利企图,转而升至超逻辑的境域,成为自主自信、富有表现力的元素,以几乎纯粹抽象的水墨语言,营造出一个独立于客观世界之外的精神世界。而那些负载着能量和意味的笔墨形式,则以超越语词的方式,给人以美的暗示、力的感染和智的启迪。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