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童绘民族风——主题儿童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16年03月21日 12:36:5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W020160310509016977218.jpg

"童绘民族风——主题儿童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16年3月5日,在中国美术馆跨年大展“中华民族大团结全国美术作品展”展出之际,中国美术馆结合展览策划推出了“童绘民族风——主题儿童教育活动”。通过网上报名的35个亲子家庭参与了当天的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赏析经典美术作品,学习民族传统文化,感受民族传统美术的特色与魅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的指导下,民族民间美术专业的中国美术馆志愿者教员曹红玉和门则琪担任了活动策划和主讲。活动上半场,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展厅,为他们讲述经典作品背后的故事,老师引导孩子们观察发现展品中少数民族服饰的纹样和特点,为他们讲述纹样背后的民间传说与文化习俗。孩子们还认真完成了老师给他们精心准备的展厅学习单。
下半场活动,老师借助PPT带领孩子们回顾展厅讲解中所涉及到的衣纹、色彩等重点知识内容,从中引出各个民族的神话故事,带领孩子们对少数民族纹饰背后所传达的文化寓意进行深入探索。之后,老师展示部分民族风格的现代日用品设计,引导小朋友运用学习到的少数民族服饰纹样,进行环保袋的装饰设计。最后在欢快的土家族音乐中,老师带领孩子们跳起了土家族的“摆手舞”,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活动不仅向小朋友们推介了经典少数民族主题的美术作品,还引导孩子们在学习中认识了各民族文化间的差异性,培养他们树立本民族认同感以及尊重其他民族文化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美术馆为孩子们举办的这么精彩的教育活动,希望中国美术馆经常举办这样有意义的儿童教育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校外生活。
中国美术馆希望通过丰富精彩的教育活动,吸引更多小朋友们走进艺术圣殿,领略艺术的无穷魅力,把中国美术馆作为终身美育的社会大课堂。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