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开展“写春联、送福寿”公益活动

2016年02月01日 15:14:4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6年1月31日下午,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一行走进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爱老,写春联、送福寿”公益文化活动,为百位老人书写春联及福寿大字,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著名书法大家、中国书协顾问、原副主席刘艺先生亲自出席活动,为老人们书写了一个大大的“福”字,并挥毫写下古贤孟子千古名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祝愿福利院的老人们健康快乐,乐享晚年。


   出席活动的研究会成员还有:研究会会长、著名历史学家秦英君教授,常务副会长、著名学者孟云飞教授,副会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主编仇加冕教授,研究会理事田光辉、庄春明、吴江涛以及中央国家机关书协贾富春先生等。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常华女士出席了仪式,活动由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臧新义先生主持。


研究会会长、历史学家秦英君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孟子曾经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孔子心目中的大同世界也是“老有所终,老有所养”。书法是汉字的艺术,有着广泛的人民性,要坚持“书中有人”。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走进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书写春联,送上福寿,就是践行艺术回归人民,服务大众,继承与发扬传统文化艺术的好举措。
 

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常华院长在答谢辞中说,刘艺先生德高望重,书艺精湛,是中国当代书法的高峰,以85周岁高龄,不畏严寒,亲自参加这次公益活动,书写福寿,是对福利院全体老人的关怀与鼓舞,让大家享受到了一次精神大餐,难能可贵。她也祝愿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发展壮大,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的老人们平均年龄84周岁,其中更有两位百岁人瑞。看到他们手拿着福寿大字,开心幸福的笑着,研究会成员被深深地感动了,他们纷纷表示,能为这么多可敬可爱慈祥的老人书写春联与福寿,心中无比温馨与激动,今后研究会同仁将再接再厉,常怀仁爱之心,以优秀的文化与书法艺术回馈社会,传播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

QQ截图20160201153455.jpg

                   开幕式现场,由研究会副秘书长臧新义先生主持

QQ截图20160201153610.jpg

                                 刘艺先生新春致辞     

QQ截图20160201153723.jpg

                     研究会会长秦英君教授为老人书写自作诗
      QQ截图20160201153910.jpg
           研究会理事吴江涛为老人书写“福”字
QQ截图20160201154049.jpg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