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大美丹青——《中国收藏》杂志创刊十五周年暨当代中国画名家开年邀请展

2016年01月11日 12:22:1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大美丹青——《中国收藏》杂志创刊十五周年暨当代中国画名家开年邀请展”于1月10日在北京红博馆1号馆盛大开幕。
由中国收藏杂志社主办,北京鉴藏书画院承办,红博馆、美讯网特别支持的本次展览,展出近年来活跃在画坛上的20多位知名当代艺术家的100余幅力作,而这些风格迥异的作品将给观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
640.jpg

中国收藏杂志社社长陈念在开幕式上致辞
640.jpg

《中国收藏》杂志创始人、中国商报社社长徐舰接受媒体采访
IMG_0191_看图王.jpg

本次展览以《中国收藏》杂志创刊十五周年为契机,以20位风格迥异的画家作品为载体,旨在让更多的人对这些凝聚中国力量的优秀艺术家们的作品有更为深入的了解,窥见当下艺术家们鲜明的艺术个性、独特的艺术语言以及多元的文化视野。据了解,此番参展的画家有何家英、汪国新、王家训、王世利、徐惠泉、杨佴旻、钟鸣、周逢俊、周尊圣、张恩祥、曾三凯等。从40后到80后,年龄跨越近半个世纪,而他们笔下的作品有传统也有创新,有写意也有写实,从这些作品中不难窥到艺术家们的视角与审美观念,这不正是当代中国画坛的一个缩影吗?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收藏事业的进一步发展,艺术家们也越来越趋于理性和冷静。艺术家可以有野心,但不能没有真心,真心是一方净土,而净土需要至美的真心来耕耘,需要纯美的真情来呵护。据主办方介绍,这也恰恰是本次展览的情怀所在——坚守净土,崇尚学术,以一个真正献身艺术的立场来呼唤“美”的回归。
新年伊始,《中国收藏》杂志携手多年来给予过支持的艺术家们,呈献这样一个开年大展,藉此以创造美、欣赏美、崇尚美的情怀为未来的征程揭开新的篇章。
是画展,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
来宾在观看画展的同时,对展览规格、内容及《中国收藏》杂志15年来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月17日。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