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色彩中国梦.首届玉泉山美术馆学术邀请展开幕

2015年12月06日 21:33: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5c4df3d2ea7651c85925e2eb77420299.jpg

2015年12月6日美讯网董事长周守涛先生应邀参加《色彩中国梦.首届玉泉山美术馆学术邀请展》。
展览时间:2015/12/06~2016/01/20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海淀区茶棚路2号
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北京玉和书画院 承办:玉泉山美术馆、嘉业堂(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参展艺术家:李 翔 甘长霖 苗再新 萧玉田 丁 杰 吴建科 刘泉义 薛云祥 许向群 陈 琳 夏荷生 祖伟威 周石峰 隋自更 万子亮
策展人:陈明、董玉斌
开幕时间:2015.12.06 15:00
“色彩中国梦”是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它汇聚了十五位当代著名画家,集中展出精品力作 122件,以艺术视角、造型手法编织了中国梦的视觉形象。
玉和书画院将“色彩中国梦”作为开馆的首届展览,充分彰显了画院的公益主导、文化追求和艺术品位。这次展出的名家作品,大部分是各位艺术家近期的潜心之作,体现了他们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功力深厚的传统技法和勇于探索的艺术风格。其中不乏思想深邃、贴近现实的大型主题性创作,也有师化自然、融情于景的写生佳构,还有颇见心性、率意洒脱的精致小品……多层次、多方位地反映了他们的艺术风貌和学术追求。虽然,他们在题材内容、审美趣味、艺术取向、语言结构方面各具特色,但是,均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创作主导,站在时代发展的“现场”,记录了梦想的五彩光芒和无穷力量。作品所传达的创新意识和人文精神,具有显著的个人风格和深厚的艺术造诣。
参展艺术家
李翔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美术创作院常务副院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员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甘长霖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创作员、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画学会理事。
苗再新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艺委会委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武警部队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
萧玉田
男,生于1945年4月,辽宁省锦州市人。工笔画大师潘絜兹先生入室弟子,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理事,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河北省文史馆馆员,河北省美协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丁杰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兼任中国政协文史馆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长城书画院副院长、人民中国书画院副院长。
吴建科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海军政治部专职创作员、全军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河山画会会员。
刘泉义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副会长、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薛云祥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学术秘书,同时受聘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许向群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理论艺委会委员、解放军美术创作院艺委会委员、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辑。
陈琳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创作员、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书画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夏荷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国工笔画学会副秘书长、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联络部主任。
祖伟威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美术师、海军装备部创作员。
周石峰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艺术基金聘评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副秘书长、中国画学会理事。
隋自更
海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版画院副院长,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美术创作院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万子亮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基础部主任。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