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赵雁龙书法展“11月14日在中国书法大厦开幕

2015年11月12日 12:05:0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1109112708881.jpg

发布时间:2015-11-09  新闻来源:辉煌书画艺术网
赵雁龙
【展览名称】:魏晋风韵——赵雁龙书法作品展
【学术主持】:张良勋
【策 展 人】:李光发 陈萍 韩鸿飞
【展览城市】:安徽—合肥
【开幕时间】:2015年11月14日上午10点
【展览日期】:2015年11月14日-11月17日
【展览地点】:中国书法大厦(宿州大厦)
【主办单位】: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大厦
【承办单位】:安徽省书法院、安徽省直机关书画家协会
【协办单位】: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
【地 址】:合肥市高新区科学大道69号宿州大厦(科学大道与望江西路交叉口)
【媒体支持】: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搜狐、凤凰、美讯网、大公网、中国日报网、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安徽故事广播、合肥电台、新安晚报、市场星报、万家热线、合肥热线(合肥论坛)、安徽经济新闻网、中国文物网、中国美网、水墨中国网、中国书画研究网、艺美网、辉煌书画艺术网。
艺术简介
赵雁龙,甘肃省榆中县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委员,2010年12月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为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07年,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建设厅、甘肃省书法家协会联合在兰州举办赵雁龙书法展。出版《赵雁龙书法集(一)》、《赵雁龙书法集(二)》、《赵雁龙书圣教序》(线装本)。撰文并书《淳化阁帖·肃府本重镌后记》。学书崇尚“从心而觅,感无不通,求之有道,得之有命”之理念。

20151109113157553.jpg

锲而不舍穷古法  深入浅出显书风
 赵雁龙书法印象   前贤云:书不入晋,徒成下品。足见对晋人儒雅书风的推重以及对“二王”书法的崇尚。由此,也开创了书法艺术的人性化、人格化的广博世界,进入了书法艺术的帖学兴起、百花齐放的发展和辉煌。
雁龙先生浸淫书艺数十年,勤耕砚田,上追汉魏,下涉唐宋,以韵取胜,深悟法理;不但书道精进,且能诗善论: “静静案头思,悄然纸上行。不闻窗外事,只在笔中情”,“做人做事质朴宽宏乃慈悲,作文作书排傲守真方隐秀”。学养渊深,可见一斑。雁龙先生,不随时尚,不赶风潮,不羡荣利,孜孜不倦于传统中,上下求索。正如散之吾师诗曰:“咬得菜根甘苦见,磨穿铁砚事功成。”
雁龙先生书法,以晋人为本又能从帖学中博采众家,而自出新意。以己之心,追慕魏晋。其书法气定神闲,庄穆温润,仪容奇伟,清灵劲健,尤为可观者。撰文并书《淳化阁•肃府本重镌后记》,高古典雅,平和舒展,尽显晋人遗风。
在我拜读雁龙先生书法作品时,被他那种远离尘嚣的淡定所感染。静寂中流动着丰富的情趣,肃穆中散发着悠扬的琴声,和谐中感受着时代的脉搏,燥渴中品尝着清泉的甘甜。以儒济世,以道修身,以佛治心,智慧通达。功力之深,品格之高,当代书坛,独树一帜。
标签:  赵雁龙   书法展   中国书法大厦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