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新锐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开展

2015年08月13日 11:24:5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再见”新锐青年艺术家开幕邀请展于2015年8月8日在上海再见艺术空间举办,本次展览由上海再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星迪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据再见公司负责人CTT透露,参展艺术家主要是她近几年一直在关注并快速成长的艺术家,其中包括张亚微、马翊杰、祁磊、王帅。这些年轻新锐艺术家具有绝对的自我意识创作施展能力,这种不拘泥于学术专业背景的控制,任性并敏感的表达自己艺术创作的能力是非常可贵的。本次展览持续至8月20日。

这次展览我们想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告诉观众,展览没有主题,只有画作本身和艺术家本人,从而我们安排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每个观众想问又不好意思的问题——你的作品到底在表达了什么?我们认为这种有意思的问答形似能够借助于互联网平台的传播与扩展性更好的链接艺术家与观众之间的互动,也能更好的帮助观众了解艺术家本人所思所想所画。

张亚微自述:

画画是我观察世界,表达内心的方式之一。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艺术家,但绘画是我一直喜欢做的事。我是个简单的人,充其量仅想做个画家。用我的画笔去记录生活中某些瞬间的感悟。我能做的是用自己的作品抒发某种感受和想法。如果说人们通过我的作品能够产生某种共鸣和反思,也许是应为某一种氛围契合观者一种抽象的情绪,而非某种具体的观念。因此我更愿意把“观念”称之为“想法”。因为想法人人都有,并非画家,哲学家所谓的文化人才有。这个想法可以是抽象的,潜意识的,本能的。而观念是系统的,有立场的,需要去保卫它。这样一来艺术家所谓的“观念”往往是站在自己偏激的立场自说自话。一个内心开阔的人,最好不要局限自己的思想和人生的格局。对于某种功利的“套路”应时刻保持一种警惕,只有海纳百川才能感同身受,才能保持自己的敏感和初心。世界正发生巨大的变革,传统的经验,体系不断崩塌,有很多事无法预料,以不变应万变,不如随机应变。我们就像沙子一般飞扬在这个充满随机性的世界,所以我更愿意活在当下。用心去感受世界,画好每一幅画。

祁磊自述:

我的作品表达就如画名一般,可以直观理解。

王帅自述:

我几乎不调和颜料,而是乐于探究工业性颜色固有的秩序,试以达至枯寒疏简、冷峻静穆、精劲秀逸之虚境。我已然成了精神蛀虫,乐此不疲的把洞穴延伸至异域,善于在荒诞的语境里制造离奇的感知。

马翊杰自述:

我的作品找不到一个极端化的因素,重没有重到绝对,亮没有亮到绝对。所有因素都在一个被限定的圈子中幽游,是它们带动了画面,使得有一种情绪被调动。因为我看真实世界就是这样。有气息就有范围,有因素,那就不会是死板的密不透风。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