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竹乡情——杨德祥绘画作品回乡展在安徽广德县举行

2014年10月27日 15:46: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本文所属专题:杨德祥艺术专栏  

QQ图片20141027152529.jpg

2014年10月12日,由廖静文题签的“竹乡情”——杨德祥绘画作品回乡展在安徽广德县举行,88件精品以墨竹和山水为主打。展览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安徽省广德县文联主办。

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高以俭激情洋溢地发言。

QQ图片20141027152535.jpg

杨德祥是近年来中国画坛迅速崛起的中年才俊。他先后就读于南艺、中央美院博导李少文工作室,曾在南京师大美院教授中国画。杨德祥长期研习传统艺术,不断地填充学识、修养和才情,走的是一条写实与写意结合的道路,既有技又有道;既有法度又有放纵,笔墨里溢出峻逸之气,画面上透出勃勃生机。他选择了最能赋予思想情感的墨竹和山水作为精进画技的钻研对象,展出作品老辣浑厚,金石味浓 ,完全是自然胸襟的写照,及对人生哲理的深层思考和人文精神的深刻解读。杨德祥系南京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南京崇德书画院副院长。

QQ图片20141027152613.jpg

杨德祥是广德原双河乡人,现任南京诸言绘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民建中央画院画家、中国经济商务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都南海画院副院长等职,擅长国画、花鸟、走兽、亦工山水,尤精画竹与虎。此次展出的60幅作品中,关于“竹”的画作一半有余。

QQ图片20141027152607.jpg

杨德祥说:“广德是‘全国十大竹乡’之一,竹子朴实无华,象征着家乡人民同样的心境。我作为家乡的一份子,自然有责任去表现它、弘扬它。”杨德祥笔下的墨竹,透映着一种坚毅和力量感,生动地体现了坚贞不屈的气节,现场参观的苏皖等地书画名人和爱好者们对画作赞不绝口。

马鞍山市美术协会秘书长刘一刚说:“他画的竹子,能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书法‘写意’的状态与深厚的艺术造诣。”

据悉,画展将在县行政便民中心展出一周。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