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推荐到首页 > 书画资讯 > 展讯

“燕山墨语”山水画展在北京开幕

2014年06月23日 10:17:1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6月21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培武山水专项研修班“燕山墨语”师生作品展在北京民族艺术大厦开幕。

“燕山墨语”山水画展开幕式

甲午新春伊始,衷情山水的一批问道者,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相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培武山水画高级研修班,他们一起为提高中国山水画创作艺术而修业、研究、探索。在一百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里,全班团结互助,取长补短、争分夺秒,砥砺切磋,共同进步。历经理论学习、传统经典临摹、外出写生、精心创作等过程,完成了所有的教学课程。
 

“燕山墨语”山水画展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他们得到了导师张培武,助教杨国春、王永新老师的精心指导,他们将对中国山水精神的真知灼见融汇在教学思想中,将平生潜心研习中国山水画的经验与学员们一起分享,针对问题逐个解决,并以张培武先生多年创作山水画的经验,总结出了中国画教学十八字诀:“习传统、重书法、多读书、勤写生、造意境、修禅心”,已成为学员们的座右铭。

高研班全体师生本着“提高认识、夯实基础”的教学理念,从严、从细、从精,由一丘一壑、一草一木、一笔一墨入手,析道明理,明确方向、步入正途。短短几个月时间,既梳理了观念、提高了认识、又夯实了基础、取得了实效。

清华问道心诚至,山水求精性悟归。参加画展的除了老师的新作外,还有学员候峻山、陈万义、宁会娥、李明、亓均、吕康、王联盟、郑平海、王福宽、张志斌、刘照红十一人的山水画写生和创作作品。

亓均作品

通过高研班师生作品展,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学员们精心创作的一幅幅各具神采的作品,看到了他们可喜的面貌变化与飞速进步的足迹,相信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只要将在清华学到、悟到的中国画艺术技法与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创作实处,坚持追求、不断探索,一定会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