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11月26日 2009精典生活北京书画艺术品邀请展

2009年11月17日 15:12:1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2009精典生活北京书画艺术品邀请展将于2009年11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隆重拉开序幕。作为以弘扬现实主义精神为主旨一次涉面全国的中国书画创作实践,通过书画家们的视角环顾社会、关注民生、品位生活、挖掘历史、透映当下,用创造性的画笔,将一幕幕有意味的人生场景,富于激情地抒写于尺幅,给人们以生活的教益和审美的享受。

举办2009精典生活北京书画艺术品展,本着“弘扬文化、传递和谐、传播文明、品味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消费”的宗旨,突出了市场化、产业化、专业化,规模大、层次高、精品多、影响广,提高了市民的人文素养,培育了书画品牌,整合了书画市场资源,促进了书画相关信息交流与沟通,推动了书画产业和城市经济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书画创作的优秀成果,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丰厚底蕴,让中国文艺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通过深入交流研讨来回顾、总结和展望书画艺术发展的历程,共同为构建和谐世界、促进人类文明繁荣发展和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史料巨库,国家图书馆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国家图书馆每年大约要接待海内外读者400多万人次。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图书馆,是世界最着名的图书馆。2009年9月地铁四号线的开通为国家图书馆的对外交流、展示展览、参观游览带来了无限商机。借此氛围,由中华书画艺术杂志社、中华人民美术网、世界多元文化促进会、北京统宝天下拍卖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组织2009年精典生活北京书画艺术品邀请展。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