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大美阿尔山 大爱献真情——“中国画·画中国”走进阿尔山艺术帮扶活动

2020年06月03日 18:20:12  来源:三界艺术

a1.jpg 


为进一步做好京蒙帮扶工作,5月26日,北京市东城区二级巡视员毕博闻带领北京市美术名家一行7人莅临阿尔山,开展了为期5天的“大美阿尔山 大爱献真情——‘中国画·画中国’走进阿尔山”采风创作活动。
活动由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阿尔山市委、市政府、“中国画·画中国”全国系列艺术活动组委会主办,三界外艺术研究院、阿尔山市京蒙扶贫协作办公室、阿尔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北京美术家名家赴阿尔山采风创作,是艺术帮扶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在签订《北京市东城区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和“阿尔山四季”风光摄影展亮相王府井后,北京市东城区与阿尔山市在文化旅游合作上的又一次有力携手,是以扶贫+旅游+文化为工作抓手,将北京市东城区与阿尔山市文化旅游领域帮扶工作落在实处。我们将组织两次美术家阿尔山采风写生,让艺术家感受到阿尔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创作出一批高质量具有阿尔山地域特色的美术作品。

活动结束后在北京举办作品拍卖,将拍卖资金用于帮助阿尔山市天池镇7个林场村购置通勤车,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帮扶活动将通过画家的笔和作品展示阿尔山的艺术之美,为阿尔山决战脱贫奔小康增添靓丽色彩。


a2.jpg

画家老师和领导在白狼峰的白桦林合影


此次邀请的美术名家有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常委、三界外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画·画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沉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美国东伊利诺伊大学特聘教授刘俊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骆旭放,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刘占军。

在阿尔山采风创作活动期间,兴安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向各位艺术家介绍了阿尔山旅游和脱贫等工作,市领导柏亚斌、周学文、王晓欢、高伟、张志军、王永和参加了相关采风创作活动。
 

a3.jpg

画家老师和领导在阿尔山松贝尔口岸合影


采风期间艺术家先后深入到杜鹃湖、白狼峰、口岸、火山温泉地质博物馆、阿尔山国际论坛中心、火车站等地写生,并与阿尔山书画爱好者共同交流。

a4.jpg

画家老师集中创作

采风结束后,举办了“大美阿尔山 大爱献真情——‘中国画·画中国’走进阿尔山”笔会创作。艺术家经过两天的努力,共创作出10幅国画作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地方特色,每一幅都是经过画家精心构思、倾情创作完成,体现了大美阿尔山,大爱献真情活动的主题。

此次采风创作作为京蒙艺术帮扶活动的序曲,不仅为阿尔山市提供了一个向首都人民展示的平台,更让草原儿女和首都人民结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血脉深情

阿尔山市文联:金国庆
2020年6月1日

画家介绍 

a5.jpg
刘俊刚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员
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
美国东伊利诺伊大学特聘教授

a6.jpg

骆旭放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a7.jpg

刘占军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a8.jpg

沉  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常委
三界外艺术研究院院长
“中国画·画中国”组委会秘书长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

  花  絮 

a9.jpg
阿尔山松贝尔口岸
 

a10.jpg

国门

a11.jpg
创作中画家与领导的探讨

a12.jpg
刘俊刚老师
 

a13.jpg

骆旭放老师

a14.jpg
刘占军老师

a15.jpg

沉浮老师


创作作品 


a16.jpg

刘俊刚  《林海深处》 136X68cm  2020作

a17.jpg
刘俊刚  《春染阿尔山》 68X136cm  2020作

a18.jpg
骆旭放  《情系阿尔山》 68X136cm  2020作

a19.jpg
骆旭放  《瑞雪图》 68X136cm  2020作

a20.jpg
刘占军  《大山深处》 136X68cm  2020作

a21.jpg
刘占军  《兴安之巅》 68X136cm  2020作

a22.jpg
沉浮  《巍巍大兴安 梦幻阿尔山》 68X136cm  2020作

a23.jpg
沉浮  《阿尔山的阳光》 68X136cm  2020作

a24.jpg
沉浮  《杜鹃红遍阿尔山》 68X136cm  2020作

a25.jpg
沉浮  《阿尔山》(汉字画) 68X136cm  2020作

注:10幅创作作品最后以拍卖形式,资金用于帮助阿尔山市天池镇7个林场村购置通勤车,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后续活动敬请关注!

文字:金国庆

摄影:毕官辰

编辑:毕官辰

vv.jpg

欢迎关注“三界艺术”公众号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