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0年7月1日 第二届“美讯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

2010年06月23日 10:30: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第二届“美讯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
征稿启事

步入21世纪后,中国在经济、文化、艺术、教育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0年,我们又站在一个新十年的起跑线上,回望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澎湃。中国书画收藏频道、世界华人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本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推动中国中国艺术界发展、发现艺术人才”的指导思想,在中国文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举办第二届“美讯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大赛,欢迎踊跃参加。

主办单位: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世界华人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中小学艺术教育促进会 中国青少年儿童书画研究会

媒体支持:美讯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新浪网 搜狐网 经济日报 北京青年报

作品主题:内容题材不限,积极健康即可。

征稿对象:海内外中学、小学、幼儿园、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宫、文化馆及社会兴办的书画、摄影等艺术培训机构的学生。分三个组别:幼儿组(6岁以下)、少儿组(7-12岁)、少年组(13-17岁)。

参赛项目:
1.美术:中国画、素描、水粉、水彩、油画、儿童画、版画、漫画、简笔画、剪纸等。
2.书法:软笔书法;硬笔书法:钢笔、圆珠笔、铅笔等均可。
3.摄影:黑白、彩色作品均可。
4.各种泥塑、陶艺、纸工等,不便寄送,可拍成照片参赛。

奖项设定:
A.参赛作品奖
1、设特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佳作奖,各奖项不设固定名额,按参赛作品实际质量评定,优秀获奖者有机会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美讯杯2010年度颁奖典礼与各艺术大家交流。
2、凡获奖者,免费颁发16开(20cm ×15cm)红绒烫金外壳、内芯彩印的精美豪华获奖证书一本,主办单位的多个印章均在上面。
B.园丁组织奖
组织参赛作品在10件以上的辅导老师视组织作品数量及获奖情况,将颁发特级、一级、二级、优秀园丁证书。集体参赛100人以上另颁发园丁奖水晶奖杯一座。获得等级奖的辅导老师可推荐加入中国书画收藏频道艺术委员会,颁发加盖中国书画收藏频道艺术委员会会员证一本。
C.集体组织奖
组织参赛作品50幅以上的集体,分别颁发“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奖牌。大赛将评出“2010年十佳素质教育先进集体”。

评选标准:
参赛选手在美讯网的点击率及艺委会专家评分各占50%

参赛办法:
1.直接将作品邮寄到以下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慈云寺1号东区国际2-1703 “美讯杯”组委会 收
邮编:100025
2.将作品直接用500万相素以上的数码相机拍成照片后,连同作品详细说明及作者联系方式共同发到投稿邮箱中。
投稿信箱:Email:zgshsc@sina.cn

投稿截止日期:2010年10月1日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