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第三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笔歌中国”

2009年11月12日 09:49: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别登场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广场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这也标志着第三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的启动。

本届双年展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向共和国大庆献礼,赋予“人文北京”理念更加丰富的内容。北京书法家协会在2005年和2007年成功地举办了两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国际书法双年展已经成为北京的知名文化品牌。

第三届北京国际书法双年展以“笔歌中国”为主题,体现了北京作为中国政治、文化中心这一地位所体现的核心价值。这不仅是一次国际性的书法展示、交流和研讨的良机,更为中国与世界各国艺术家的携手共进提供广阔的平台,体现书法家这一特殊群体对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承担起的责任。

本届双年展由国际书法名家“笔歌中国”精品邀请展、国际知名女书家“笔歌中国”书法邀请展、沈鹏·赵守镐书法艺术联展、中国中青年书法家“笔歌中国”书法邀请展、中国少年儿童“笔歌中国”优秀书法作品展、北京第十四届“笔歌中国”书法篆刻展、北京市四城区书法联展7个展项组成。

沈鹏·赵守镐书法艺术联展是本届展览的最大看点,沈、赵两位都是当今国际书坛举足轻重的大家。沈鹏先生博闻强识,所作草书独具风采,最为世人称道。赵守镐是韩国当代书坛的旗帜性人物,对中国书法研究颇深,作品遍布韩国,在中国也有相当的影响。两位书法家联袂办展,无论对国际书法发展趋势还是中国书法的国际交流与传播,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外,国际书法名家“笔歌中国”精品邀请展为国际书法精英同场竞技提供了平台,国际知名女书家“笔歌中国”书法邀请展则是历届双年展的保留项目,中国中青年书法家“笔歌中国”书法邀请展随时代的前进而成长……主办方表示,7个展览是首都书坛奉献给各国艺术家的7台大戏,流派纷呈,百花齐放,共同向世界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奉献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