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中国当代油画名家大同写生展隆重开幕

吕子/文
2009年10月22日 14:35: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18日上午,汇聚当代油画名家描绘大同面貌的的漫游三晋·中国当代油画名家大同写生展在山西大同美协展厅隆重开幕。260幅精彩作品体现了当代30余位油画名家高超的技艺,表现了大同的古老文明和灿烂辉煌,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视觉盛宴。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10月25日。

大同市委副书记耿彦波,市委宣传部长阎文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美,市政协副主席刘俊雍、太原康培集团董事及漫游三晋活动组委会执行主席康德、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张重庆、中央美院教授李延洲、中央美院教授施本铭、解放军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何大桥、上海师范大学教授谭根雄、北京舞蹈学院客座教授司子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剪彩。开幕式由大同市副市长冀明德主持。

据主办方介绍,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为知名油画家,不辞辛劳地深入大同市古城遗址、旅游景区、田间地头、大街小巷,用他们的神来之笔,为大同市留下了精彩的艺术画面。在画展开幕式上,画家代表施本铭感慨地说,大同有非常辉煌的历史文化和数之不尽的宝藏,为画家们的创作赋予了无穷的灵感,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创作资源,在大同创作期间的收获非常丰富,为今后的创作也积淀了大量素材。大同市委宣传部长阎文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画家们的辛勤创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谢意。他说,随着大同古城的保护与修复和大同新城的建设与发展,一个宜居、魅力、现代化的大同,将再现历史文化的辉煌,实现历史文化的伟大复兴。此次写生活动,让更多的艺术家通过艺术形式,了解大同、记录大同、诠释大同、宣传大同,也让大同通过艺术的色彩、艺术的线条、艺术的构图、艺术的画面,陶醉更多的人,进一步提升大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希望更多的艺术家常来大同采风、写生、创作,让大同乘着艺术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此次活动由大同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美协承办,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太原康培集团、北京康德画廊执行承办。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