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20年1月12日送给我最敬佩最亲密的朋友

2020年01月15日 17:10:57  来源:美讯网

aa1.jpg

高津滔,湖北大悟人,高等教育学博士军人、书画家,现任《中国梦》杂志社社长,曾任职武警出版社社长。被授予“亚洲最有价值书画家”称号。在李燕刚老师的指教下,提昌“和乐通天下”,推崇书画同源,笔简意赅,国学内涵,美学体现,创造了独具个性的“童孩体”和简笔画的书画风格。
高津滔艺术走进人民大众生活,由景德镇瓷艺大师杨建仁精心烧制了一批代表性的书画陶瓷精品。

个人经历
2010年参加亚运会书法火炬传递和亚运会国际书法论坛,主持了圆桌会议,作了“笔墨当随时代,创新自我用法一一童孩体书法的感悟和实践”的发言,被授予亚洲最有价值书画家”,称号。2012年10月19日至23日在法国卢浮宫举办了个人画展,成为了继徐悲鸿等先辈在内第四位在卢浮宫举办个人画展的中国艺术家,第一位军旅艺术家,迟浩田上将题写了展名:“阳光”和平一一高津滔书画展”,其中一幅作品被卢浮宫收藏。2013年至今在全国举办了,“习习清风高津滔书画巡回展”,由迟浩田上将题写了展名,受到各界称赞,创作理念和技法形成了开宗立派,自居一体的独有风格。近两年来,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创造了《相信这面旗》系列歌曲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陆续播出。中国梦杂志和中艺文博文化传媒联合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相信这面旗,让世界人民相信中国。
高津滔原本有做官的机会,但他却痴迷于书画艺术,多年来把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用在了探究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书画艺术上。结果,仕途上少了一个官员,艺坛上出现了一位有独异艺术才情的书画家。如今他的书画作品已有多幅被中国和外国博物院馆收藏,不少作品被收进各种版本的书画作品集,一些被作为国礼送给外国政要人物;他本人获得了各种规格的奖励和荣誉称号,其成就和事迹收进了好多种名人传记一类书籍。
个人履历
武警出版社社长
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主席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光爱书画院 院长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
中国艺术研究会理事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
中国军事写作协会副秘书长
中国国礼艺术大师联谊会会员
中国书画名家网艺委会副主席
作品风格
书画创作在李燕刚老师的指教下,提倡利导思维,创造了独具个性的“童孩体”,形成了绘画创作的人文品格。用植物颜料——牛奶、咖啡、普洱茶作画颇有创意。用淡水墨写字、勾边,再用咖啡、普洱茶水罩染,出现意想不到的胡杨木形,实现书画同源,形成茶情墨趣。
高津滔书画家博研众体,遍临百家,把历代书法作品中的一些用水、用墨、用笔、结构优点,融合在童孩体书法中,又把书法的技法技巧融进绘画中,推崇书画同源,显露出敬畏传统又超越前人的创新精神,体现出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的创作品格,达到了随心所欲、百无禁忌而不愈规的化境。他主张形神兼备,更注重精气神,不浮躁,不跟风,执着真理,追求阳光。观赏他的书画,似孩童般率直天真、夸张稚拙,充溢着健康、有趣、自足和蓬勃的生命力,可以让人思考生活的本质,审视人生的价值,让人的心灵宁静下来。
作品价值
2010青岛成名翰墨第八届中国书画专场拍卖会,他的作品《家和万事兴》、《听雨》、《菩提叶》分别拍出112,000 元、120,960 元、109,760元,《笑容》拍出324,800 元。
为多数作品集提写书名:
《中国书画30年史志》
《北京大学名家作品集》
《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
《中国二十位书画领军人物》
《辉煌中华》
《伟大的文艺复兴》
《最具收藏价值书法三大家》
《最具收藏价值国画三大家》
《和谐盛世——中国书坛六大家》
《和谐盛世——中国画坛六大家》
《辉煌六十载——5人画集》
《中国艺术大师——书画名家8人集》
《聚焦中国书画大家》(上、下册)
《书坛七贤》
《画坛七贤》
《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
《中国书画家大辞典》(当代卷)
《盛世大匠》等。
《人民文摘》、《人民论坛》、《当代中国》、《文化月刊》、《环球艺术》、《中国时代名牌》和《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书画家报》等杂志报刊发表了个人专访和书画作品。
先后荣宝斋、文化月刊社、长城出版社、海天出版社、博雅出版社等出版发行了个人专集。先后十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并获奖。多幅作品被中国长城学会、中国国家博物院、中央文献出版协会、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收藏、韶山博物馆、新西兰博物馆收藏,多幅作品作为礼品赠送台湾政要人物。先后发表论文几十篇,有3篇分获全军一、二、三等奖,出版著作十多部,其中,两部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一部入围国家图书奖,三部获解放军优秀图书奖,一部被评为“2009年度全行业优秀畅销品种”。

aa2.jpg

这枚精致的书画陶瓷精品,由习主席签名,高津滔精心设计,由景德镇陶艺大师杨建仁精心烧制一批代表性的书画陶艺精品中最具有意义的一枚!

aa3.jpg

aa4.jpg

aa5.jpg

aa6.jpg

aa7.jpg

aa8.jpg

aa9.jpg

aa10.jpg

aa11.jpg

aa12.jpg

aa13.jpg

aa14.jpg

aa15.jpg

aa16.jpg

aa17.jpg

aa18.jpg

aa19.jpg

aa20.jpg

aa21.jpg

aa22.jpg

aa23.jpg

aa24.jpg

aa25.jpg

aa26.jpg

aa27.jpg

aa28.jpg

aa29.jpg

aa31.jpg

漫漫人生路
朋友可无数
但值得我敬佩与尊重的人是我的挚友~~~高津滔!
他的精致作品我不可独享,分与大家共享!

朋友不一定朝夕相处,不一定形影不离!
在困难时有你相助,在迷茫时有你指点。
你成功我为你高兴,我默默的为你祝福!
你对我是有求必应,从不嫌烦!
因为我们是最亲密的朋友!

 aa30.jpg

一首昂扬向上,铿锵有力的《相信这面旗》是我们的高社长作词的激昂歌曲,让我们相信这面旗,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