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西班牙印象风景大师安德烈斯5月重庆展出

2019年06月27日 09:32:59  来源:美讯网

 1.jpg

这次介绍的是西班牙印象派风景大师Andrés Rueda ,今年先后在重庆和郑州两地展出,带给观众极致的艺术体验。他发展出一种独特的绘画风格,混合了拉斐尔前派、象征主义、印象主义和新印象主义。他将之用在他的最爱—风景画,令人惊艷。像上面这幅[仰望天堂],将马德里著名的地标以印象派的方式入画,上方诡谲多变的云彩亦有西班牙古典大师El Greco 的味道,也让人联想到梵高的星空,有着强烈的感情。 

2.jpg
2019年重庆西班牙联展现场
 
Andrés Rueda [译音: 安德烈斯·鲁达]63岁(1956),西班牙人(彼德拉伊塔,阿维拉省,位于西班牙中西部)。他出身于萨瓦德尔艺术学院(巴塞隆纳近郊),是著名的印象派画家。师法印象派大师们对大自然的喜爱,着重于自然光与大气间对色彩的影响,刻意模糊了物体彼此间的界线,而以缤纷对比的色彩取代之。细碎的笔触、鲜艳的色彩、强烈的对比、浓厚的氛围,他的画作引人入胜。欧洲、美国和俄罗斯的知名画廊都曾展出他的作品,而且也被列入重点收藏。自1975年起迄今至少有109项展出记录(没有区分个展、群展,但包括3场艺博会)。
 
3.jpg
池畔秋色这幅画我想捕捉大自然那令人惊叹的色彩,丰富了我们的感官认知。秋天时的池畔倒影,在水面上互相映照,形成令人着迷的影像。
 
4.jpg
花雨另一幅歌颂春天的色彩魔力。满片的缤纷花海沐浴在西班牙的蓝天之下。
 
5.jpg
格兰维亚大道的日落这是日落时分的格兰维亚大道。这幅画献给马德里的夕阳,它特殊的光彩映照着一切。其次,也献给这座城市中最雄伟的建筑物—大都会大楼(Metropolis)。我尽可能的把马德里不思议又浪漫的夕照表现出来,天空的云彩变化胜过一切建筑物的外观。
 
6.jpg
仰望天堂这幅画是献给马德里的夕阳,它特殊的光彩映照着一切。其次,也献给这座城市中最雄伟的建筑物—大都会大楼(Metropolis)。我尽可能的把马德里不思议又浪漫的夕照表现出来,天空的云彩变化胜过一切建筑物的外观。
 
7.jpg
秋天的春意 我刻意把代表秋天颜色的树叶与代表春天颜色的花朵混搭在一起,配合明亮的蓝天来场森林浴吧。
 
8.jpg
春之倒影这幅画中可以看到绿意盎然的垂柳与湖畔旁的植被。波光粼粼,反映出葱郁绿荫,倒影成双营造出静谧与恬憩。
 
9.jpg
花和光在这幅画中,我想表达出春天的无穷能量:炫爆灿烂的花朵,以及清馨干净的空气。我像只小动物似的,在湛蓝的晴空下踏进新鲜的草原。
 
10.jpg
他发展出一种独特的绘画风格,混合了拉斐尔前派、象征主义、印象主义和新印象主义。他将之用在他的最爱—风景画,令人惊艳。如果深入去看他的画作,似乎大自然很愿意对他敞开胸怀,毫无保留地呈现出另一层次的美感,这是商业作品所看不到的。
 
11.jpg
2019年重庆展出安德烈斯作品
 
Andrés的画作象是激情的印象派,经过色彩的渲染,画面具有浓烈的情感和张力,而模糊的边缘彷彿是光的游走,明暗交界的光、明亮的光、光中之光相互交错堆栈而成的妍丽景致。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