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大道多宽•李多宽书法艺术展隆重开幕

1970年01月01日 08:00:00  来源:美讯网

展览地址:玉泉山美术馆 北京玉和书画院
  1.webp.jpg

                     李多宽书法艺术展隆重开幕
  2.webp.jpg

11月28日上午,由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北京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江苏国珩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玉和书画院、玉泉山美术馆承办的“大道多宽·李多宽书法艺术展”,在北京玉泉山美术馆隆重开幕,展出著名书法家李多宽书法精品100幅。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江苏省委原副书记任彦申、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覃志刚、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言恭达、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树栋、、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周描坤、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北京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高福庆、江苏国珩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仲学文等来自各地文化艺术界的300余嘉宾参加了开幕式。周描坤、赵树栋、管峻、言恭达、李多宽先后致辞,策展人、玉泉山美术馆馆长陈明主持了开幕式。李多宽书法艺术研讨会暨作品集首发式随后举行。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策展人、玉泉山美术馆馆长陈明主持开幕式
   6.webp.jpg

              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周描坤致辞
   7.webp.jpg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法人、常务副会长赵树栋致辞
   8.webp.jpg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致辞
    9.webp.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协顾问言恭达致辞
   9.webp (1).jpg

                         展览作者李多宽致辞
李多宽原为南京海关关长,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是江苏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主席、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顾问兼学术导师。坚持数十年研习书法,曾先后在北京恭王府、江苏省美术馆、厦门美术馆、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和奥克兰都会博物馆等地举办了书法艺术展。中央和地方媒体多次对其书法艺术进行持续推广介绍。
言恭达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看到了熟悉的中国书法传统,感受到了线条艺术传递的中华文化气息,也能触摸到时代脉搏的跳跃。多宽始终坚持心中的文化信仰,坚贞不渝地守护文化灵魂。他是人民共和国海关事业的护国者,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守望者。他拥有几十载的书路历程、翰墨春秋。他心无旁骛“目标始终如一”,默默耕耘,砚边求索。表面看来,书法成了他管理事业的陪衬副业,殊不知,这几十载,他是在苦苦追寻着千年以来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生活方式与智慧的传承。在多宽的作品前,我清晰地看到了他没有趋同时俗的玩味,也没有急于功名的浮躁。我看到的是他在这个大数据时代的全球化语境下,义无反顾地追寻着书法文化的理想品格,思考着时代的艺术创造。我看到的是他虔诚的问道、悟道与传道。
汪兆骞在李多宽书法艺术研讨会上发言说,多宽的书法,以臻化境,线条方圆并用,多用圆笔,劲挺而内敛,行笔疾涩互用,刚健飘逸,结字有魏碑特征,有的参以行草的结构变化,浑然一体,章法开合,自然一任天成,最妙在见笔见墨,带燥方润,将浓遂枯,不做到无间于手,忘怀于法则的的地步,则不能达此境界。个性上有古雅之趣,有散普清润,总体上宁静而古雅。站在多宽的书法面前,似乎是站在一个干净的精神田园,觉得他的灵魂是那样的宁静又充满生机和创造力。他塑造自我的风格,意味着给自我充分和自由的表达。塑造风格必须忠于自我,书者必须坚定地恪守自己思想和艺术信念,而不能为功利、利益所左右,要相信在自己内心深处对自己的认为是真的东西,对所有人也是真实的,没有比我们的心灵更诚实、更神圣的东西。正因如此,在这里,才受到观者的尊重,才在他们的心灵产生共鸣。
   0.webp.jpg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莅临开幕式的主要嘉宾:
胡振民  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
任彦申  江苏省委原副书记
覃志刚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
言恭达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协顾问
赵树栋  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法人、常务副会长
管 峻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
梅启林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
柴岩柏  总政文化工作总站原站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殷 福  文化部驻法国文化艺术中心原主任
谷建东  国家博物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陈廷佑  中华诗词协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参事室原巡视员
高福庆  北京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
周描坤  中华英才半月刊副社长、中华英才书画艺术院院长
仲学文  江苏国珩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汪兆骞  当代杂志原副主编
龙开胜  空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主任、中国书协理事
夏荷生  武警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
高正石  海军潜艇学院政治部原主任、书法家
王利军  海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 国一级美术师
赵成建  海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书法家
马东生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书法家
王心刚  总参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
王辅民  国家画院艺术交流部 主任
王 岐  中国名家画院院长
姜 沛  中国名家画院秘书长
黄海星  北京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王 磊  北京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
李 强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于 明  中央电视台《写意人生》栏目 主编
参加开幕式的主要嘉宾还有:丁大军、李牧、左铁、曾庆龙、何济洲、郭洪钧、朱建甫、魏殿松、肖建军、魏新民、任晓琳、张习武、李之柔、龙洪放、钱建恒、宫照伟、刘培龙、倪衡金、苏文斌、严守东、陆峥、陈开国、赵民、恩花、赵惠兰、赵晓航、樊洪志、白雪燕、葛佑利、杨佐、郑强斌、刘峰、曾仲萍、傲雪、鲁先红、丁墨、林溪、董旭明、魏然、徐萍、李正、许深林、赵海杰、赵坤、林德福、王绍玺、周静、三龙、高建勋、鲍勇、贺国玲等。
据悉,展览至12月15日结束。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