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11月24日“书画同缘”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精品展

2015年10月22日 16:13: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10-24 - 2015-10-30
开幕时间:2015-10-24 15:0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北京现代收藏艺术馆
主办单位:搜藏天下 搜藏网 北京书法家协会 博林书画院
承办单位:北京现代收藏艺术馆
协办单位:搜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收藏天下网 北京齐天友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策 展 人:冯亦文 万时琴
参展人员:书法:张世俊 杨广馨 刘国宝 刘俊京 刘成 倪进祥
国画:杨占山 郭慧庆 陈素霞 李冠德 侯金鹏 于海亭(按年龄排序)
展览介绍
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财富,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传承的重要载体,是人类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在人们日常的生活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座谈会,他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作为文艺工作者中重要组成部分的书画家,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实现书画艺术的普及和推广,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原先的艺术思想境界中走向普通的人民群众中去,用自身的思想和艺术境界指引普通群众,从而培养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书画创作中来,从而实现书画艺术的普及,让更多的人从书画中体会快乐和艺术,使更多的人在艺术品味及人格上得到升华。同时,应该鼓励不同书画形式的艺术家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从而使我国的书画艺术得到发扬和广大。

本次展览也是本着这样的宗旨,一方面让广大书画爱好者与艺术家能够近距离广泛交流,感受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另一方面,全面而充分展示当代书画艺术家创作水平、精神面貌和充满正能量的艺术氛围。

书画同缘有两层意思:一是书画同源,莽莽天宇、恢恢地轮,一切有形有影、有声有色的万象,都是书法家匠心的依据、创造的源泉,同时也是画家创造的源泉。源远流长。二是书画家走上这条艺术之路,不是偶然的,需要缘分。书法家也好,画家也好,他们就有这样的缘分,因此他们把自己毕生的心血都奉献给了这个神秘的水墨世界。义无反顾。

因为缘分,才有了这个展览,才有了我们的这次相聚……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