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7月18日 “继往开来”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美术作品展

2015年07月06日 11:35:3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7-18 - 2015-07-28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1、6、8、9号展厅

主办单位:民盟中央 中国美术馆

参展人员:吴作人 刘开渠 蒋兆和 潘天寿 吴冠中 沙孟海 戴泽 罗尔纯 范曾 刘秉江 吴为山 陈振濂

展览介绍

展览展出了民盟盟员美术家的近200幅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素描及书法等。其中,展出了中国美术馆提供的馆藏作品42件。

中国民主同盟以文化、教育、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和美术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和深厚的历史渊源。盟员中有众多的知名美术家,他们在中国美术界有着深远的影响,为中国美术史写下了不朽的篇章。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有吴作人、刘开渠、蒋兆和、潘天寿、吴冠中、沙孟海等已故大师的传世经典;有戴泽、罗尔纯、范曾、刘秉江等影响于当代画坛的著名老画家的扛鼎之作;还有以吴为山、陈振濂等为代表的,活跃在当今美术界的中青年美术家们的艺术精品。我们希望通过几代盟员的优秀作品,展示盟员美术家在艺术道路上的执着追求和为推动优秀文化进步传承所作的不懈努力,激励社会各界为促进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