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6月26日 “样板札记”威廉·肯特里奇个展

2015年06月17日 10:33:4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6-26 - 2015-08-30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参展人员:威廉·肯特里奇

展览介绍

自威廉·肯特里奇(1958年生于南非约翰内斯堡)参加2000年第一届上海双年展、首次在中国露面开始,国内的艺术家和批评家一直在关注他处理社会和历史课题的方式:形式化、意象化和主题性的独特语言。对于肯特里奇来说,已经从最初有关南非本土历史与记忆的创作中抽身,转向一系列关于启蒙哲学、革命乌托邦主义以及经验主义时间性等主题的思考。

“样板札记”囊括了肯特里奇25年来的重要作品,可使熟知他作品的人以及新观众都能够理解其创作中的审美感知和人文关怀的范畴与轨迹。本展以早期颇具创意的影片与绘画为开篇,围绕着半自传式人物“索欧?艾克斯坦”展开叙述;随后是近期创作的大型多媒体装置,包括《我不是我,这匹马不是我的》、《拒绝时间》以及近期的绘画与动画;最后以关注社会主义中国美学与理想的新项目《论样板戏》压轴。在UCCA首展后,“威廉?肯特里奇:样板札记”还将巡展至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首尔)和四方当代美术馆(南京)。作为肯特里奇在东亚最大规模的展览,这一全面的概述将在中国语境及其独特的现代性经验层面提供一个理解其作品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