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6月25日 “万物为师”袁晓岑诞辰百年艺术展

2015年06月15日 10:04:4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6-25 - 2015-07-02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云南省委宣传部 云南省文化厅 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云南艺术学院

参展人员:袁晓岑

展览介绍

今年是著名雕塑家、国画家袁晓岑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他以雕塑《母女学文化》成名于上世纪50年代,他创作有民族文化宫大厅西南面巨型浮雕等作品,曾于1964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过个人雕塑展。其雕塑源于生活,造型优美而“泥味”十足,展现出中国西南特有的地域和人文景观;其国画以精简的笔墨拓展了孔雀、仙鹤等在写意花鸟画中的表现力。正如王朝闻先生所评:“画家、雕塑家袁晓岑的作品不只创造性地体现了两种艺术形式的差别与联系,更可贵的是诗意与民族性与地域性的统一。”

此次展览按袁先生艺术发展脉络,选取约50件雕塑和20件国画以及150多幅未刊手稿进行展示,为美术界深入探讨其艺术渊源和价值提供了机会。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