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6月25日 “灿烂的感性”吴松绘画作品展

2015年06月15日 10:04:1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6-25 - 2015-07-12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2层

学术主持:彭锋

策 展 人:彭锋

参展人员:吴松

展览介绍

著名香港艺术家吴松先生“灿烂的感性——吴松绘画作品展”将于2015年6月25日至7月12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行,展览将展出吴松先生近年来的绘画精品21件。本次展览由今日美术馆主办,著名美术评论家、策展人彭锋先生担任学术主持。

吴松先生1963年生于海南省海口市府城镇。199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毕业后移居香港至今,现为自由职业艺术家、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兼职教授、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学院客座教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文化研究所终身研究员。

本次展览策展人彭锋认为,吴松的绘画艺术成功地在艺术的汪洋中找到了自我,表现和实现了自我,达到了艺术上的最高境界,可谓功德圆满。他从吴松先生近二十几年的绘画作品中,从学术的角度逐一剖析了这位成功艺术家如何寻找自我的历程,概括了吴松艺术发展的五个阶段:自我异化,自我挣扎,自我发现,自我实现,自我丰富。并详细阐释了吴松绘画在这五个阶段中的具体表现。

此外,著名理论家易英、王璜生、彭锋、吕澎、邵宏、杨小彦、冯原等都曾撰文阐释和解读吴松的绘画作品。其中,吕澎、邵宏教授将吴松的酒瓶放在西方艺术发展史的语境中,探讨了静物画的发展源流,并将吴松的酒瓶与西方艺术大师莫兰迪的静物做了具体的比较研究,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