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6月13日 “砖问”应天齐当代艺术展

2015年06月04日 10:09:5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6-13 - 2015-06-19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

学术主持:王林 杨卫

主办单位:北京今日美术馆

承办单位:巴威尔艺术基金 深圳画廊城

协办单位:台湾现代画廊 台湾平艺术空间 亚洲艺术中心 湖南美术出版社 上海雨虹画廊

策 展 人:杨维民 郝青松 江福全

参展人员:应天齐 付志強 胡石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

开放时间:每天10:00-18:00

展览介绍

从2012年应天齐在芜湖古城废墟里捡拾古砖,把这些砖块碾成粉末,制成重600公斤的古砖装置,踏进了第十三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2014年艺术家回到安徽芜湖古城废墟,率领着近万名拆迁地的原住民踏进被毁坏的家园,从一人捡砖变成万人捡砖,保护遗存,再生家园,已成为一种艺术家和民众共同的革命行动。

2015年,将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砖问》应天齐当代艺术展。

从上一个世纪末对《西递村》古建筑的探究,到《世纪遗痕》对墙的探寻,再进入到对古建筑的细胞——砖块的剖析和叩问,应天齐走过了近三十年的探索历程,该展将以装置、影像、材料油画作品为主体并与三位来自日本、台湾、大陆的建筑师作品以对比展方式呈现,集中体现应天齐以废墟文化为主题,在当代艺术领域新的探索结果。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