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6月6日 “无处可藏”群展

2015年05月28日 09:53:1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6-06 - 2015-07-04

开幕时间:2015-06-06 15:00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

展览地点:Vanguard画廊

参展人员:曹子林 任苗青 唐潮 朱昶全 木巾+DMT12小组

展览介绍

在影像的发展中,“空间”概念始终都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而影像作品的叙事空间至少含有两个:一个是拍摄现场的空间,另一个是观众分享观看影像作品的空间。这次我们希望借两部基于不同出发点而制作的影像作品,开启这个“影像作品在空间的叙事”话题,将对影像作品的讨论从其内部的传统叙事手法,延伸至外部空间的多重叙事。

四位创作者(曹子林,任苗青,唐潮,朱昶全)这次展出的作品是将影像作为道具,记录和重新剪辑他们去年在杭州的一个戏剧《灌肠2:其乐融融》。出于对“灌肠1”的不满足和各自境况的改变自发成立了小组,进行了第二次“灌肠”。在戏中他们将矛头对准自己,各自使用拍摄录像或现场口述的方式在观众面前毫不掩饰地指出其他三位成员的性格弱点,让观众和参与者本人都无处可逃。

《灌肠2:其乐融融》更多地是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在面对新的生活状态时,适应与不适应并存的情况下对自身的剖析和审视。演出现场发生在一个空荡荡的展厅里,观众和四位演员混杂在一起,戏剧发生的过程中,观众也是演员,演员有时也处于观众的位置。时间和空间巧妙交互、错位。

四屏影像装置作品《防空洞》是木巾+DMT12小组首次合作,用以纪念已故法国电影导演克里斯.马克。木巾预设了一个以第三次世界大战末期为社会背景,发生在防空洞里的科幻故事。整个故事分别通过四个角色的主观视角展开。角色们将在一次不可知长度的等待中,经历心理创伤、身份转换、政治纠结、在一个狭小空间中转化猜疑与矛盾。而观众必须进入到四屏影像装置作品中间,以自己的空间走位时而替换掉某个主人公位置,来探索作品的叙事结构。

无论是在戏剧中,还是影像中,两组艺术家都在试图通过不同主人公的主观视角观察周围。无论是从影片内部的叙述空间,还是从现场录制空间以及展览呈现空间来看,艺术家们都在力图打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并重新构建一个交错的“情境”。观众也将被邀请进入到两组影像的空间游戏中,一起与艺术家深入探讨“藏”在空间中的影像叙事。

展览将从6月6日开始,直至7月4日结束。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