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5月27日 “大道周口”王学岭诗文书作展

2015年05月18日 10:25:4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5-27 - 2015-06-07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南2、南3展厅
主办单位: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宣传部 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政府 中国书法家协会

展览介绍

大音者希,大道者朴,周口便是这种朴而韵的地方。她是伏羲氏、女娲氏、神农氏三代神皇的都城,是老子、鬼谷子、希夷子三代道圣的故乡,是孔子、庄子曾游艺之城,也是应家、谢族曾耕读之园,可谓是中华传统文化发祥的重地。

《大道周口》系列诗文作品,历时五年,履行十地,以诗回忆古代八景之美好,以词歌颂改革事业之兴盛,以联记录非遗民俗之精巧,以赋赞叹地方文化之和谐;力求能涉其历史和现代、歌其文化与气韵。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82 件,歌颂了周口的历史文化,深刻体现了时代文艺风貌,使观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其中,诗词联赋以行书出之,意态纵横、痛快淋漓;赞颂辞赋以楷书出之,首尾相应、沉着谨严。作者将诗赋的音韵、书法的神采融合为一体,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艺术天地,观者流连于其间便会自然生发出天高地迥、心旷神怡之感。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