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5月14日 “水云氤梦”刘墉画展

2015年04月27日 11:16:1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5-14 - 2015-05-26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北京画院美术馆
参展人员:刘墉(当代)

展览介绍:刘墉(当代),当代公认的才子,在艺术、文学、言语、戏剧、新闻上都卓然成家,而且成名极早。他在二十三岁即应邀亚细亚现代美展,二十五岁开始应邀历届(免审查)全国美展。二十八岁作品入藏国立历史博物馆、国父纪念馆和中正纪念堂。二十九岁应聘为美国维州丹维尔美术馆驻馆艺术家,三十一岁成为纽约圣若望大学专任驻校艺术家。他不但是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系展第一名的高材生,也是台湾山水及花鸟走兽大师黄君璧、林玉山的入室弟子,加上他留学美国的西画根底、“观物精微”的写生功力和文学素养,使他顺手拈来,都气韵非凡、自成一家。

刘墉的山水画,融合了「没骨花鸟」的笔触,独创没骨皴法,最擅描绘空气氛围的丰富色韵,又以他独有的「喷染皴擦法」创造阴阳立体的梦幻情境,而有“梦山水(Dreamscape)”之称。至于他的花鸟画,非但能表现物态、物形与物理,更能由“移情入物”达到“物我两忘”,于静态中散发飞舞灵动之美。而被国立艺专前任校长张隆延评为“时有过于恽寿平”。

正因此,刘墉成为当代极少数能经常进入苏富比(Sotheby's)国际拍卖的国画家,而且频创百万佳绩。台湾的水云斋文化、甘肃人民美术、北京盲文等出版社早编有《刘墉的情与艺》及画集、画论画法(中英文版)十余种,于全球发行。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