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5月1日 梳理 贰:寻找“东方印”

2015年04月21日 10:13:5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 15/05/01-15/06/28

开幕时间: 2015-05-01 16:00:00

展览地点: 索卡艺术·北京

展览介绍: 索卡艺术北京将于5月1日推出新展览:「梳理贰:寻找“东方印”」。

作为成功经营20年有余的老牌画廊,索卡艺术目睹和参与了中国当代艺术及市场发展的整个进程,并在庞杂的中国当代艺术群体里发现了这样一批艺术家:他们的身上都带有不曾抹去的“东方印”,作为中国人,东方哲学与文明的熏陶在他们的个人成长环境中永远无法避免,因此在他们的作品里潜伏着或者直接显现着这样的“东方印”,这些艺术家最终都不可避免地将各自的艺术创作回归到东方美学的根系上来。索卡关注到了这样一批艺术家,他们在现代化的过程中没有丢弃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资源,并通过各自的艺术创作方式有效地将东方文化的根系渗透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之中,对中国传统进行研究、重组,结合当下,注入新的活力。在2014年,索卡北京率先对这一类艺术家做出梳理,筛选出林风眠、赵春翔、吴冠中、丁雄泉、赵无极、朱德群、刘国松、朱铭、尚扬、刘丹、洪凌、徐冰、蔡国强和徐累这14位艺术家,重启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探讨与研究。

2015年,索卡北京在第一次梳理的基础上做出第二次梳理,推出新展览「梳理贰:寻找“东方印”」,筛选出9位艺术家,他们分别是:刘野、张洹、季大纯、曾健勇、谭军、欧阳春、王光乐、李晖,李超。9位艺术家各自选择不同的媒介进行艺术创作:曾健勇、谭军并未脱离水墨;刘野、季大纯、欧阳春、王光乐、李超则专注于油画;李晖的创作以雕塑或装置为主;张洹的创作形式则更为多样,涉及行为、架上、雕塑与装置等。此次展览所呈现的是如今异常丰富的当代艺术世界中的一个切片、一份采样。通过呈现中国当代艺术的一个缩影,从而引导观众去发现、观察并感受这些艺术家,首先作为一个在中国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中国人身上所抹不去的“东方印”。而对于艺术家而言,他们该如何深入到传统,将其承接到自己的艺术创作中,形成自己独一无二的艺术创作语言与图像系统?到底何为传统?在中国艺术家的身上,每个人的“东方印”又在哪里?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用心筹备的展览,构建一座当代艺术与普通大众之间的桥梁,让观众可以通过索卡去享受艺术带给大家的乐趣,同时亦引发大家对于自身文化的一些思考,启发更多的国人意识并关注到自身的文化能量与东方智慧。

此展将持续至6月28日,欢迎大家莅临参观。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