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4月30日 黄君璧书画展

2015年04月15日 16:35:4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4-30 - 2015-05-23

展览城市:北京 - 北京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博物馆 黄君璧文化艺术协会

参展人员:黄君璧

展览介绍

黄君璧是20世纪中华民族享有国际声誉的杰出美术家、美术教育家,在海峡两岸及海内外都具有崇高的声望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力。在大陆时期,黄君璧与黄宾虹、张大千、徐悲鸿等20世纪最杰出的美术家共同创造了20世纪上半叶的辉煌。1949年赴台湾之后,黄君璧与张大千、溥心畬一起被尊为“渡海三家”, 是台湾当年具有巨大国际影响力的艺术大师群体的中坚人物。黄君璧的晚年,用了近20年的时间持续在世界各地写生办展,致力于中华文化的推广和国际传播,是中国画和中华文化传播的形象大使。此次展览将展出黄君璧的代表作品和从未展出过的一批课徒手稿,以及张大千等名家为黄君璧刻制的印章等诸多珍贵史料。展览结束后黄湘詅女士将向国家博物馆慷慨捐赠20 多件黄君璧画作及张大千等名家为其篆刻的印章。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