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04月02日 “探索•对话”群展

2015年03月27日 16:58:4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4-02 - 2015-04-19

开幕时间:2015年4月12日14:00

展览城市:上海 - 上海

展览地点:朱屺瞻艺术馆

学术主持:秦华(博士)

主办单位:朱屺瞻艺术馆

协办单位:FFA当代艺术中心

策 展 人:章清

参展人员:陈光龙 洪丹 黄家学 胡宗祥 楼海洋 卢家华 李青 李永光 倪蓓蓓 秦华 王东春 王剑锋 吴静一 许章伟 赵志文 张民 庄毅 赵文梁

展览介绍

朱屺瞻艺术馆从2012年开始,在面对青年艺术家这个群体的研究过程中,选择一个具有一定代表性的艺术群体:他们受过传统专业学习,都具有博士或硕士专业学历,他们来自学院且又回归于艺术高校任教。他们大多出生在中国的七十年代以后,正在成为中国艺术的中坚力量。本次展览邀请了18位艺术学院的博士及青年艺术家,共五十件油画作品,在不断变化的艺术世界,他们面临着更为多元环境机遇与艺术挑战。据悉,展览从2015年4月2日开展,延续到4月19日,4月12日将举办开幕式和研讨会,参展艺术家和导师们会来到朱屺瞻艺术馆现场和大家互动。

在这样极具中国特色的时代中,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现象蝶变纷繁,当他们在面临本土,外来,传统,当下等多重语境的社会环境里,首先挑战的则是画家主体性的确立与构建。作为知识分子类型的画家,他们在艺术创作上追求变化与自我,时刻反思一脉传承的内涵和固守。同时他们似乎更愿意回到中国传统文化中寻求自我的诉求和解放,寻找民族的符号与灵魂,实现青年艺术家们个体的主体性构建与创作。他们坚持不断创新,不断的尝试在当下社会立场上对传统文化进行重新理解和发掘,渴望在传统艺术精髓中探究自我,在吸收外来文化时也在不断地反思,融合和深化,最终形成属于他们自己特有的创作面貌。

活动延续至今已经是第三届,这样一群青年艺术家也越来越已成为艺术院校内的教学骨干,我们在由点及面做这样的课题研究时,也在不断挖掘当下青年艺术家群体及其作品的内涵和意义,为艺术提出新的问题,而问题本身就是创作的起点。我们将与这些青年艺术家共同前进,以更好地实现艺术馆的艺术学术交流和公共艺术教育互动的社会职能。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