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5年03月26日 “园-境”苏州园林写生作品展

2015年03月23日 15:50:4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5-03-26 - 2015-04-12

展览城市:江苏 - 苏州

展览地点:苏州美术馆新馆

主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国画院

承办单位: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苏州国画院、南京芥墨艺术馆

协办单位:艺加文投、新华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办事处

参展人员:周京新束新水刘懿徐钢梁雨房汉陆

展览备注:开幕时间:2015/3/26/周四下午15:00

展览介绍

由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国画院联合主办,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苏州国画院、南京芥墨艺术馆承办,艺加文投、新华日报报业集团苏州办事处协办的“园•境——苏州园林写生作品展”将于2015年3月26日在苏州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2013年和2014年苏州地区写生作品80幅。

此次展览亦是对前两届“易象——南北写生对话展”之南方部分的回顾和总结。展览由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先生带领其学生束新水、刘懿、徐钢、梁雨、房汉陆等师生六人,他们通过各自的笔墨体悟自然,师造化,得心源,以写生活动实践各自的绘画笔墨主张,并在教学相长中各展自然万物之意趣。并分别于2013年在常熟兴福寺,2014年在苏州的9个园林中进行了为期近1个月的现场写生活动。并于北京和南京举办了巡展,社会反响热烈,受到业内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

周京新老师说“写生就是创作”。这是南方团队关于写生的宗旨。艺术家们希望通过不断的探索去解决笔墨和实景之间的融合与差异,进而引发这样的思考:一、传统笔墨和当代中国画的关系;二、当代中国画的创造性;三、笔墨本体语言该如何生发等等。

我们认为“写生”可以持不同的方式、立场、角度,它是丰富多彩的。通过写生,形成成果。力图把这个活动做成集写生、教学、学术研究、展览、互动交流于一体的系统性学术工程,并努力把它持续地做下去。同时我们也注重在写生过程中所产生的图片、影像、访谈、对话、研讨等资料的积累,将它们以不同的形式集结出版,以形成一个具有长期效应的艺术事件和文化工程。纵观两年的写生实践,直接的感觉是一年比一年好,不仅仅体现在写生作品质量上,也体现在了师生互动、南北交流所产生的激情碰撞和社会反响上。我们希望新的一年写生会有更大的期待和收获!。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