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4年10月10日 吴绮莉油画作品展

2014年09月28日 10:47: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时间:2014-10-10 - 2014-11-01

展览城市:中国 - 香港

展览地点:雅品藝社

参展人员:吴绮莉

展览介绍

雅品艺社将于十月十日至十一月一日荣誉呈现“润·悦”吴绮莉油画作品展。吴绮莉女士自幼习画,2010年曾于上海举办其首 个个人画展,返港以后虽然工作繁忙,依旧笔耕不辍。今次雅品带来近三十幅吴绮莉新旧作品,以风格鲜明之笔触,于方寸画纸间构造满载明快童真的世界。

吴绮莉四岁开始习画,欣赏她的作品,了解她的经历,更使人感慨可以抓住纯洁童真才是真正的智慧。“润·悦”由作品画面贯穿她精神的始终。这次画展将同时展出两幅吴绮莉千金吴卓林的创作,15岁的女孩,拥有一颗细腻的心。

作为吴绮莉在香港首次画展的举办方,雅品艺社希望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吴绮莉:一 位坚强干练但内心充满田园诗意的艺术家。

吴绮莉个人简介:

吴绮莉,籍贯潮州,生于上海,一岁时随母亲至香港定居,1990 年香港亚洲小 姐选美冠军。夺冠后为亚洲电视拍下如《胜者为王》、《中环英雄》等不少兼具收视与口碑之经典。亦出演《南海十三郎》,同张敏、叶童、叶玉卿,吴家丽共同出演《九二应召女郎》等多部电影。1998年转投无线电视,相继出演《难兄难弟之神探李奇》、《非常保镖》、《法网伊人》,皆反响不俗。 2001年,吴绮莉携千金离开香港,移居上海,潜心习画。并于2010 年在上海成功举办首次个人画展“起初”。将其中部分精品画作义卖,筹得善款捐助汶川地震受灾儿童。2011 年,吴绮莉重回香港,随即出任无线生活台新节目《女人有话儿》主持。 次年出演无线重头剧集《雷霆扫毒》,担任女主角。 吴绮莉自幼习画,其后虽侧重演艺事业发展,心中对绘画艺术之热情仍从未消减。近年重新执笔,醉心于之。她的艺术画作题材甚广,皆来自对人生一份可贵童真的珍视与领悟。 目前,吴绮莉于DBC 数码电台主持节目《越界倾情》,同时于有线电视与陈启泰共同主持《不老的传说》。亦不时客串各类影视作品。繁忙的工作之馀,她孜孜不倦地投入艺术创作,以手中画笔为快乐人生点缀缤纷色彩。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