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2010年5月16日 “南京制造”2010当代艺术展

2010年05月14日 10:36:4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展览城市: 上海 - 上海
策 展 人: 吴文星
展览时间: 2010-05-16~2010-07-16
开幕酒会: 2010-05-16 15:30
展览地点: 新波画廊
主办单位: 新波画廊
备  注: 学术主持: Chris Gill
参展人员: 曹恺、陈辉、高雷、葛震、胡正东、黄峻、刘国夫、罗凡、潘登、沈敬东、宋乃江、吴翦、徐弘、于小雨、闫栋、朱存伟、赵勤

江南人杰地灵,诗情画意,文化也极其多元丰富,而被誉为六朝古都的南京,更是一个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江南名都。此次2010“南京制造”展延续了我对江南人文艺术做的一点探究。2007 “Made in SH”,2008 “From杭州”都很好地反映出了上海及杭州地区艺术家的生活方式与创作状态,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质决定了他们对艺术探究与追求的方向。南京艺术家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率真、热情。他们有着一种随遇而安但坚韧顽强的性情,他们对艺术倾注了敏感、细致、执着的思考,也正因为这样的个性为中国的当代艺术填补了重要的精神气质,丰富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文化情境。在此,望更多评论家与策展人对江南地区的当代艺术形态有更多的关注,使之能更好地融汇与发展。

“南京制造”展能顺利举行,首先感谢于小雨先生的联络与帮助,青和当代美术馆馆长刘国夫先生的热情接待与引荐以及胡正东先生对画册、请柬、海报等的精心设计,同时也非常高兴能和Chris Gill先生一起赴南京采访南京艺术家并参观他们的工作室,最后感谢新波画廊在2010世博期间提供了展览的空间及经费的支持。

                           吴文星

                          2010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