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12月20日 “青春物语”青年艺术家作品联展

2009年12月15日 16:20:1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作为中国第一批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后出生的一代,他们的成长史遍布当代中国剧烈发展和改变的印记;与九十年代出生的人不同,他们的童年生活还没有被极大丰富的物质所充斥,简单但充实的日子在今天看来十分珍贵而特别,亦成为他们各自艺术创作的灵感渊源。虽然我们反对简单地以年龄和时代划分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然而这一代人在中国转型期间形成的性格特质确实清晰地展现在他们的作品当中。他们不善张扬,但具有强烈的自我意识,追求个性,独立甚至孤独。在艺术创作上,他们将各自的记忆游戏化并图像化,怀着学院派对技术的优越感,更着迷于探索自己独立的绘画语言。他们力图用新的表达手段打破常规的写实技术,在各自的视觉经验中寻找自己的符号,并将这种符号作为所要表达的新观念的载体。

每位参展艺术家在创作素材、表现手法及所关注的现象上各有不同,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多元化的创作生态趋势。李军运用国画的传统技法,将水与墨冲撞交融为画面,假借狗的视角,实为映照人的内心;李婷婷将单一图像重复组合并构成画面,以轻松洒脱的笔墨匀染和单纯的色彩变化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女性视角下的工业社会;张杰东打破传统国画的观察方式,对像素化的色点进行计算和布陈,让观者依靠自身的视觉误差重组画面,这似乎是在展现一个信息化社会中繁杂与有序将如何并存;刘睿的创作总能为观众带来惊喜,她用真实的材料,图像化和平面化的视觉语言构置出一个个看似安逸散漫的画面,同时也透出一丝淡淡的孤独情绪;张姗姗的作品是对青春的矛盾与孤独的解读,扎实的绘画功底为她提供了直接而率性的表达方式,书写化的绘画笔触营造出青春的张力和冲击力。

本次展览的规划与呈现,打破了画种材料的分类界线,着重于一种观赏架构的对比,让观者以新的角度快速切入,品味年轻艺术家们新鲜而独特的视角。

展览城市: 北京 - 北京
展览时间: 2009-12-20~2010-03-05
开幕酒会: 2009-12-20 15:30
展览地点: 丹德力艺术空间
主办单位: 北京丹德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