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12月5日 全国首届普法万里行书画巡回展首展将在京举行

2009年12月04日 10:14:1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五五普法”的有关具体要求,由中国法学会批准,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研究会主办,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文化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务院法制办、中国侨联、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全军普法办公室、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支持,中国法学会法制文学研究会普法书画院、中外名家书画院等单位联合承办,中泰华威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全力支持的“全国普法万里行书画巡回展启动仪式暨首展”活动,将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将首次展出部分原党和国家领导人、部分老将军、老部长以及书画艺术名家的题字题词。乔石、任建新、刘复之、倪志福、顾秀莲、王胜俊、迟浩田、杨洁篪、邹瑜、张耕、张福森、刘飏、朱良、林军、张全景、黄璜、伍绍祖、周坤仁、李来柱、邵华泽、王仲方、郑拓彬、陈建民、孙文盛、石广生、孟宪德、桓玉珊、江家福、王治国、岳宣义、闵凡路、李力安等以及书画艺术名家王琦、张海、欧阳中石、李铎、赵长青、权希军、于曙光、启笛、邹德忠等都提供了普法作品。全国各地书画家,尤其是政法机关的法律工作者,以极大的热情创作普法书画作品,本次所展的作品为收到稿件中的1000幅精品。从全国所征集和推荐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件件作品无不凝聚着作者对依法治国方略思想的深刻理解和深切热望。其体裁广泛、水平之高、艺术之精湛,法言法语之妙都是对法制教育和法制理念的弘扬,都是对社会主义法制成就的展示和歌颂,都是把传统的书画艺术和法制文化有机的结合。

这次展览和以往书画展览中有四个不同的亮点:一是培训安排专职普法书画讲解员,为现场观众介绍作品,理解作品的法律知识内涵。二是万名观众签名“公民基本法律道德规范”的守法内容长卷。三是幸运观众将通过抽奖,获得有关普法纪念品或书画名家作品。四是观众推荐“人民喜爱的书画家”、“普法书画贡献奖”等有关奖项,并安排法学专家和律师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和相关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