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12月3日 水墨形相•水墨人物画作品展

2009年11月27日 11:37:5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国艺术研究院冯远工作室人物画创作研究班将于2009年12月3日至1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题为“水墨形相”——中国艺术研究院冯远工作室水墨人物画作品展。此次展览是这个人物画创作研究班于2008年3月29日首次开学以来,经过近两年的学习研究和精心的创作准备而成行的。

    这个班在学习的过程中,一直得到中国文联副主席、着名人物画家冯远先生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着名美术理论家张晓凌先生的具体指导,并亲自出任该班的专业、理论导师。

    中国人物画创作研究班以创作研究为主干课程,同时兼顾写生训练和理论研修,继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传统,弘扬主旋律,提倡多种风格的艺术探索,在突出民族特色、彰显时代精神和贴近生活、贴近社会、贴近实际的创作思想指导下,努力表现当代中国人的形象。两年的课程设制严格紧凑,创作实践和 理论研究相结合。针对学员的不同情况和创作进程,还邀请数位美术理论家与导师一起评点、指导创作作品。在注重学术性的同时,鼓励各种艺术风格的探索,学员的毕业创作均在自己原有风格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提升和变化,有的学员更是做出了大胆有益的探索,得到了美术理论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这个班在招生时也一改以往的形式,采取的是学员选老师,老师挑学员的双向选择方式。为摸索高层次教学新形式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学员均系美术院校和专业创作机构的教授、副教授和国家级美术师职称的中青年水墨人物画家,他们在当代人物画创作实践中已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他们(按姓氏笔画排名)是:王珂(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也青(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工作室助理、人物画创作研究班班长)、李连志(沈阳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创作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李锛(海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邹立颖(海军政治部文艺创作室美术创作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杨晓刚(济南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二级美术师)、范治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系讲师)、谭乃麟(青岛画院创作部主任、青岛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