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活动

11月10日 海峡两岸重要藏家文物收藏高端展首博开幕

2009年11月26日 16:21:3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为增进海峡两岸文物界、收藏界的文化交流,由首都博物馆主办,台湾鸿禧艺术文教基金会——鸿禧美术馆协办,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盛世气象—海峡两岸重要藏家文物收藏高端展》将于2009年11月10日至29日在首都博物馆地下一层13号展厅展出。

此次展览是海峡两岸收藏界联袂举办的公益性文物收藏展,展览萃集两岸重要藏家倾心珍藏的自宋代至清代的书画、瓷器、玉雕、文房清供等文物展品,共计70余件。内地参展文物包括海内外文物界、收藏界、学术界瞩目的国宝级文物:宋代马远《山水》册、元代林子奂《豳风图》卷、明嘉靖“青花五彩鱼藻纹罐”、清代郎世宁《平安春信图》轴等。台湾方面遴选出50余件资深藏家的重要藏品来京参展,其中沈周 《和香亭图》卷,明永乐“青花缠枝纹天球瓶”、明永乐“甜白暗花八吉祥莲纹僧帽壶”、清康熙“黄地珐琅彩花卉纹碗”等均堪称国之瑰宝。

展品整体突出经典性、传承性和文化价值,高端地展示当代收藏的杰出成果和审美取向,将为国内民间收藏提供重要价值参考,也为两岸文物界交流和研讨提供良好机遇。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瑰丽灿烂,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是维系两岸同胞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海峡两岸,同根同族,海峡两岸的文物,是中华文明的共同遗产。如今,海峡两岸藏家鼎力支持,首都博物馆精心筹备,台湾鸿禧艺术文教基金会尽心襄助,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以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公益精神积极承办,借助翰海15周年庆典活动凝聚力,促成了这些文物聚首。

本次展览既是一次两岸藏家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明的交流活动,也是一个呈现海峡两岸民间收藏成就、专业水准的文化盛事。将真正成为一次“展现中国文物、促进两岸交流,引导收藏理念、推动收藏风尚”的盛会。北京市政府一直着力推动文博业的展品资源与展示的社会化,公益性,本次“海峡两岸重要藏家文物收藏高端展”为北京博物馆的“窗口”增添了一项亮丽的展览内容,同时也为广大市民和各界文物爱好者提供一次十分难得的鉴赏机会。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