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中央美院服装设计毕业生作品展

2009年10月21日 09:12:4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的毕业作品总是格外引人关注,因为每次都有着与众不同的形式与内涵,同时,作品中设计文化感浓郁。也许,这些作品还需要更多的思考、更多的修正、更多的验证,但是,它却有着一种发自肺腑的艺术原动力,这对于设计来说,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能量源。服装设计界,的确少不了这种艺术原创力量的驱动。


60分钟发布,12天展览充分体现了“冇 & More”从无到有,从有到更多

“冇 & More”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时装设计毕业生作品发布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参加本次主题为“冇 & More在三里屯VILLAGE”的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09届时装设计毕业生作品发布的学生有:12位本科生、3位研究生。其中,2位研究生的作品方向为FASHION ART;其余13位学生的作品方向是自创品牌,13个品牌的故事和总共90件成品构成了这次展览的主要内容。作品用时尚的元素和个性的理念很好的诠释了“从无到有,从有到更多”的过程。

“冇 & More”在理念上与众不同,它强调艺术创作的过程感,也给予学生非常大的艺术想象空间,这是主题设定的初衷与大气之处。设计者们体会到了这层含义,在艺术作品中可以让人感受到不同的领悟与表现,处处留有惊喜。

对于艺术修养的关注是中央美术学院时装设计专业的教学特点,学生们的设计作品从自创品牌的模拟训练,到具有艺术高度的成衣作品,带有鲜明独特的解读时尚、解读社会、解读文化的视角。2009年“冇 & More在三里屯VILLAGE”的发布和展览体现了中国新一代年轻设计师出色的品牌风格设计能力,技术成型的操控能力和艺术创造的能力。学生们在艺术和时装设计中体现出来的领悟力和表现力,是值得称赞的。


200906051800567842.jpg


设计师:邓鹤 作品(品牌)名称:《LONE》



三里屯VILLAGE, 人文风尚汇的时尚前沿

作为一个集文化、艺术、休闲和购物于一体的人文风尚汇,三里屯VILLAGE得到了钟情艺术人们的广泛认可,并被看作是一个让艺术接近于生活的理想之地。三里屯VILLAGE力图打造一个将艺术与文化融入日常生活空间的地方——人们可以欣赏戏剧、舞蹈、音乐、绘画、雕塑,以及各种试验性的艺术和娱乐活动,是一个融合了无限创想的空间,一个让人们找到了灵感的所在。在三里屯VILLAGE,新意无处不在,来访的人们总能在空气中察觉到丝丝的灵动气息和自然随性的独特氛围。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