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北京国艺美术馆举办大型中国书画展

2012年05月30日 11:18: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25日,“中华锦绣 盛世繁荣”大型中国书画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开幕,展出了山水画、书法,以及一部228米长的多媒体数字艺术长卷。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常委、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武警部队原司令员吴双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国艺美术馆位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内。开馆首展“中华锦绣 盛世繁荣”由“江山颂”“读书启智”“胡同文化”“旧京环顾图”组成。其中“江山颂”大型中国书画展展出了山水画家王梦湖、程振国、陈克永等人的50幅作品;“读书启智”书法展展出了苏士澍近年来书写的古今名人关于读书学习的名言警句40幅;“胡同文化”国画展则展出了刘铭义描绘的老北京民俗生活、建筑和胡同;228米长的“旧京环顾图”是画家王大观历经十余年完成的一幅长卷,192个特色景观描绘了老北京的风土人情,画卷内容通过多媒体技术进行动态展现,更加生动鲜活。

 

(责任编辑:林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