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画廊画院美院 > 美院 > 业界动态

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在北京揭晓

2014年09月30日 10:52: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9月30日,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在北京揭晓,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司徒立教授榜上有名。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对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授予的最高荣誉。今年,浙江有两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另一位是经济技术领域的默罕默德·西拉里。

司徒立教授是法籍华裔著名画家和艺术理论家,2004年被授予法兰西共和国“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现为中国美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他是把具象表现绘画引入中国的第一人,中西文化艺术交流的“摆渡者”,对当代中国油画艺术的发展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他倡导并主要参与的“美术学实践与理论复合型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获2009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司徒立教授为我国培养了43位博士和一大批艺术骨干,其中大多数已成为中国画坛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史立彦)